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候补易炼红任江西省委书记 曾主政两省会城市

京港台:2021-10-19 19:28| 来源:政知新媒体 | 我来说几句


中候补易炼红任江西省委书记 曾主政两省会城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江西迎来新任省委书记。10月19日上午消息,中共中央决定:易炼红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

  易炼红原任江西省省长。他2018年7月调往江西,8月任代省长,10月正式出任省长。

  任职历经三省份,曾主政两省会城市

  易炼红,1959年9月出生,湖南人。

  

  易炼红早期在湖南省委党校工作多年,有经济学硕士学位、教授职称,历任校长助理、副校长、常务副校长(正厅级)。

  2004年5月,他离开工作了17年的省委党校,调往湖南省岳阳市,出任市委书记,成为主政一方的“一把手”。

  2011年底,易炼红升任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3年5月,易炼红主政省会城市长沙,出任长沙市委书记。

  2017年7月,易炼红跨省调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次年5月他升任省委副书记

  易炼红在辽宁工作一年后,2018年7月,他第二次跨省调动,前往江西,出任省委副书记,次月任代省长,2018年10月去代转正出任省长。

  此外,易炼红还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领导干部应有“水无沙”的情怀

  10月15日,易炼红还以省长身份在江西调研。当日 在参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后 , 易炼红前往养老 中心、老年大学和老龄产品生产企业进行调研。

  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政知君注意到,易炼红的一些讲话、文章等曾因感情充沛、入情入理引起媒体关注。

  2019年5月,易炼红在第二届赣商大会发表讲话。

  

  易炼红说:“今年有一部《流浪地球》的电影很火,这是一个关于希望和回家的故事。”

  他还提到,一代枭雄曹操在征战四方时感慨:“冉冉老将至,何时返故乡?”唐代诗人李白送友人时也感叹:“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

  “我想,对广大赣商来讲,无论是老骥伏枥,还是风华正茂,在你们征战商海之余,内心深处最忘不了的一定是那条回家的路。”

  易炼红说:“未来,我们欢迎越来越多的赣商朋友在下一个路口选择回家,在家乡放飞梦想、成就大业。”“家乡人民永远在路口等你回家。”

  此外,易炼红在担任长沙市委书记时,曾谈到领导干部的执政理念。他说,长沙有句流传甚广的民谣,叫做“长沙沙水水无沙”,这是出自对城南白沙古井清冽清澈、至纯至净水质的赞美。他表示,从执政理念上思考,这句话蕴含着更深刻的内涵和更美好的愿景。领导干部执政一方,应有“水无沙”的情怀与境界,当求政治清明、环境清新、生态清秀、社会清正,像白沙井水一样纯洁、透亮、干净。

  这篇谈话在2013年8月被《人民日报》整理刊发。

  前任刘奇曾书记、省长“一肩挑”

  这次卸任江西省委书记的刘奇,曾 身兼江西省委书记 、 省长两职达 5 个月 , 直 到 2018 年 8 月易炼红到任 , 二人 “搭班子”主政江西 3 年多 。

  

  刘奇,1957年9月出生,山东人,仕途历经浙江、江西。

  刘奇曾任浙江省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2008年1月,刘奇升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1年初,刘奇从浙江省人大调往宁波市,出任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两年后升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2016年2月,刘奇跨省调往江西,并于同年7月出任代省长,9月去“代”转正出任省长,2018年3月升任省委书记。

  刘奇卸任前3天仍在工作。《江西日报》报道,10月16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会见了外交部组织来赣参访的驻华使节团。

相关专题:江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