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北疫情首例确诊闫某丈夫:并非阳性后擅自出游

京港台:2021-10-20 11:40|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西北疫情首例确诊闫某丈夫:并非阳性后擅自出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9日,本轮疫情中首发确诊病例上海籍闫某夫妇活动轨迹引发关注。甘肃省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两人并非检测阳性后擅自出游,未违反嘉峪关市有关防疫规定。西北疫情首例确诊者同行人员发声,闫某夫妇接通知后曾连夜找检测点。

  

  

  

  另据报道:

  上海游客回应:当时未觉得就是自己“中招”

  10月19日,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陕西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此波疫情,陕西已有7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值得注意的是,18日发布的流调显示,此前一日公布的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外省游客,19日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本地西安市人,10月16日陪同外省输入确诊病例3、4、5、6和无症状感染者在西安游玩。

  【三对夫妻,一名76岁老人确诊】

  九派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陕西省卫健委18日发布的流调,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最早确诊的是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妻,他们10月9日从上海出发,途经西安市、张掖市,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10月15日返回西安,10月16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流调显示:本土确诊病例1为62岁的上海市人闫某、病例2是65岁的上海市人姜某,两人为夫妻关系,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10月18日,又有两对夫妻确诊:本土确诊病例3是65岁的陈某,她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岁的张某为夫妻关系,都是上海市人,他们曾和最早确诊的病例1、2共同出游。

  第三对被确诊的夫妻是本土确诊病例4、5,65岁的王某和64岁的王某都是海口市人,他们也曾和最早确诊的病例1、2共同出游。

  九派新闻记者留意到,目前陕西省卫健委发布公布的感染者中,年龄最大的是病例6:76岁的潘某,上海市人,为本土确诊病例1、2的共同出游人员。

  据人民日报报道:确诊病例2姜先生说,这次旅行有8人,系大学同学和朋友结伴出游,其中有7人从上海出发,1人从银川出发,期间主要是自驾游,未跟团。对于如何感染上的病毒,他们也不清楚。

  【争议:高校退休教师检测阳性后,是否擅自出游?】

  10月17日,“2名上海游客检测阳性后擅自出游”的话题引发热议。

  记者留意到,流调显示:10月15日9时,两人在甘肃嘉峪关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对此,一些网民认定,检测阳性后还“自行离开”,极其不妥,甚至出现过激言论。

  据人民日报报道:记者采访两名上海确诊游客之一的姜先生和甘肃省卫健委有关工作人员,发现“自行离开”的说法不实。

  甘肃省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两名上海游客并非检测阳性后擅自出游,也未违反嘉峪关市有关防疫规定。

  【甘肃:兰州市城关区通报6例阳性病例】

  10月19日早间,据甘肃发布:针对陕西省通报2名核酸检测阳性游客曾在内蒙额济纳旗、我省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旅游参观等活动,10月18日城关区要求相关涉及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10月18日15:58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该院一10:1新冠病毒混检管结果出现阳性,经复核张某(病例1)核酸检测阳性。

  与张某同行的4人及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当事人:不知道其他8人混检结果如何,未觉得就是自己“中招”】

  据人民日报报道:姜先生告诉记者,10月13日傍晚,他们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做了核酸检测,为阴性,计划10月16日到兵马俑博物馆游览。

  而兵马俑博物馆要求进馆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为此,10月15日一早,他和妻子主动到嘉峪关市中医医院又进行了一次1:10的核酸检测。因为手机就能查询检测报告,二人检测后回酒店退房,准备飞往西安。

  “下飞机后,我一直在手机上查结果”,姜先生说,预计下午16点左右出,但直到晚上18点还没出来。

  10月15日18点21分,他收到嘉峪关当地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告知混检样本有问题,让两人尽快去西安当地医院复检。

  当晚,他和妻子寻找周边能做核酸检测的医院,打了疾控中心电话,也打了12345市民热线,酒店还派车送两人到了一家医院,但进医院前被保安告知核酸检测已经停止,两人遂返回酒店。

  10月16日一早,姜先生携妻子来到西安市第八人民医院自行进行核酸检测。

  “前一天只告诉我们混检结果存疑,我们并不知道其他8个人结果如何,也未觉得就是自己‘中招’”,姜先生说。

  按此前经验,检测后两人离开,当晚,姜先生接到电话,称两人核酸检测结果有异常,要求他们到西安市第八人民医院复检。到10月17日凌晨3时左右,两人被通知核酸检测阳性。

  【西安发布:核酸检测后去过大雁塔】

  据西安发布的流调显示,10月16日8时15分,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9时,由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

  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