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沈阳燃气爆炸已致4死47伤 安排36家宾馆安置群众

京港台:2021-10-21 19:01| 来源:沈阳发布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沈阳燃气爆炸已致4死47伤 安排36家宾馆安置群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1日8时20分许,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南七马路路口发生燃气爆燃事故。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第一时间分别作出批示,并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市长王新伟在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工作。

  按照救援部署,沈阳市立即建立应急救援体系,成立现场指挥部、事故调查组,迅速开展处置工作。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共出动各类救援车辆307台、救援力量1054人,8名各类专家参与救援。消防搜救队伍对爆燃区域内部和外围已开展了4轮搜救,确保不漏一人,严防次生事故和灾害发生。公安、应急等部门现场设置隔离区维持秩序,对周边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卫生部门开设绿色通道,开展伤员救治工作。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伤情平稳,44人轻伤,均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安排36家宾馆,对事故波及群众进行妥善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当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全市城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事故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做好善后处置,坚持一个伤者、一个专班、一个方案开展救治工作,妥善安置受灾居民生产生活,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要彻查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刻进行反思,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督促各个方面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极其重要的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里,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守护城市平安。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大排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各个方面牢牢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做到警钟长鸣、绷紧神经,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此前报道

  沈阳一饭店爆炸 百米外小区玻璃震碎,整栋楼都在晃,老板娘讲述揪心一幕

  10月2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沈阳太原南街南七马路一饭店发生燃气爆炸。

  现场路过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监控画面显示,爆炸产生了巨大的浓烟,群众纷纷向外逃散。附近的居民楼内监控也拍下了宠物猫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吓“飞”的一幕。

  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往就近医院救治。据@辽宁消防通报,10月21日8时19分,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和平区太原南街与南七马路交界处现场发生险情。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京北街消防救援站、文化路消防救援站、腾飞二街消防救援站出动25辆消防车、1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全勤指挥部、西部指挥部及和平大队遂行出动。

  根据现场传来的直播画面来看,不仅有爆炸源附近的商铺和居民,还有一辆公交车也疑似受到爆炸影响,被拖车从现场拖走。

  爆炸现场附近情况如何?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连线多家商户和居民。

  居民:被爆炸声震醒,正在登记受损情况

  据悉,此次受爆炸影响最严重的小区,分别是位于爆炸地点东西两侧的宜春小区和红星小区。

  早上8点20分左右,李玲刚好在距离爆炸现场南部约五百米的新华西小区,靠近南八马路。她当时在睡觉,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床也在晃动,“当时,她还以为是打雷了,直到看到浓烟才发现不对劲。”

  

  刘妍正要去吃早餐,包子铺就在爆炸现场北面约150米处。她也听到了爆炸声,看到一股浓烟,立刻决定放弃吃早餐,掉头就走:“人没事,心有余悸。”

  王旭的位置最近。他住在距离爆炸现场不足百米的红星小区。还在睡觉的王旭突然醒了,他感觉整座楼都在晃,听到的不是爆炸声,而是玻璃炸裂的声音:他家面朝太原南街的窗户玻璃碎了。

  沈阳今天的气温为12摄氏度,冷风从窗户的裂缝里灌入,王旭又冷又惊地起了床。他发现,厕所的门也掉了,楼下突然出现了很多人,南边一股黑色浓烟升起。

  从楼上望去,楼下的商铺状况还好,玻璃也没有碎,但是越往南边越糟糕,以太原南街和南七马路十字路口最为严重。

  他没有下楼,也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办。几分钟后,他发现楼下封路了,有民警在维持秩序。

  8点45分,他看到许多人围在封路处,有人骑着电瓶车掉头,有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忙碌。

  各种视频和照片开始在社交网站上流传,比他看到的更为触目惊心,几层楼都变成了废墟的模样,建筑材料瘫在地上。他庆幸家里平常不开火,也不用煤气。

  10点左右,还在家里的王旭看到有车辆被拖出,车顶被掀开,破损严重。

  10点40左右,王旭觉得屋子里实在太冷了,决定下楼。楼下有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去社区登记受损情况。截至发稿,王旭仍在排队登记,家里水电未受影响,还能正常使用。小区目前能够自由进出。

  商户:玻璃门被震碎,从碎了的玻璃门口逃出

  目前,距离爆炸地点较近的商户已经全部撤离到了警戒线之外。位于爆炸地点东北侧,宜春北路上的玉莹慧食杂店老板说,早上在店里时听到一声巨响,以为是在拆迁没有出门探查,后来才听说是附近发生了爆炸。目前自己的店铺没有受到爆炸影响。

  一家距离爆炸现场西边不到百米的米粉店歇业了。老板娘在电话里回答仓促,背景音十分嘈杂,她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营业,今早我在店里,现在我在医院,太忙了。”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位于宜春小区东区南侧的一家理发店老板表示,自己店铺受到爆炸影响严重,目前在打扫店铺。宜春小区内的一家商户店员王先生表示,商铺的店面在爆炸之后玻璃门全部被震碎,但好在自己和店里的其他四人都没有受伤。

  

  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8点30分左右,也就是爆炸后的10分钟,自己和店里的其他伙伴从碎了的玻璃门口逃出,路上看到有很多人从爆炸地点向外逃走。他看到了满地的废墟,和一辆被炸得玻璃全碎的公交车。

  

  抬头向上看,王先生发现高层的很多玻璃都已经被震碎掉落在地上。他们被要求迅速撤离至警戒线以外,一路上,王先生看到一些还没有开业的商户卷帘门向外鼓起,或是被爆炸挤压变形,触目惊心。

  “路面上有交警,消防队的,还有警察,救援车和挖掘机,他们说可能是煤气爆炸导致的,所以现在在抢修煤气管道,路上和空气里飘着的全是灰尘。”王先生说。

  

  目前,他仍在警戒线外,店里的水电已全部停掉,他在排队等待登记受损名单。“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王先生说。

相关专题:沈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