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新的传媒公司拟上市 "壳公司"股价飙400%

京港台:2021-10-22 02:15|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新的传媒公司拟上市 "壳公司"股价飙40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三晚间,前总统川普的新公司川普媒体与科技集团(Trump Media&Technology Group)发公告表示,将和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DWAC)合并,从而借此上市。这一消息让周四开盘后DWAC股价狂飙,涨幅达110%后一度停牌,恢复交易后又热度不减、持续攀升。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点,该公司涨幅已超400%.

  

  DWAC股价飙升

  据CNBC报道,川普的媒体与科技集团将成立一家全新的社交媒体平台。与DWAC合并从而挂牌上市的新闻让这家公司成为周四到目前为止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量最大的股票。在证券公司Fidelity平台上,DWAC的买入和卖出比例高达3:1。根据FactSet数据,开盘后两小时,就有2.1亿股DWAC股票换手。作为对比,追踪标普500的指数基金SPY在同期内的交易量只有1200万。

  此前川普曾表示,将成立一个社交平台名为“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他称这个平台将“和科技巨头的专制抗争”。

  今年1月6日国会暴乱发生后,川普的社交媒体账户被推特和Facebook封禁。在此之前,川普在总统任期内是推特的“重度依赖”用户,频繁发推来表达自己的政治主张和行动。

  在川普媒体与科技集团周三发布的公告中,公司表示其使命是”建立一个与自由派媒体不同的竞争者”并且“对抗那些用不可撼动的力量让不同声音消失的硅谷科技巨头。”公司认为,鉴于川普此前拥有的社交媒体粉丝数量,新成立的社交媒体用户可以“与流媒体平台Disney+以及Netflix抗衡”。

  DWAC这家SPAC公司于2020年末成立并上市,恰逢川普在大选中失利之后。现在,DWAC是炒股论坛Reddit的WallStreetBets的十大热门股票之一,被提及次数已经超过此前“神股”逼空大战中的GameStop。

  证券交易委员会到目前为止未就此置评。

相关专题:股市,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