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兹事体大 把钱带回中国 习近平大刀“查金流”

京港台:2021-10-22 02:2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兹事体大 把钱带回中国 习近平大刀“查金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传出上周六(16日)已飞往西班牙度假,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为肃清政敌金脉,对25家金融监管机构及银行展开大规模金检,消息皆引发外界热议。对此,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分析,习近平一连串动作主动戳泡沫,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影响可能兹事体大。

  谢金河在脸书表示,这两天港媒报导马云已前往西班牙,引起很多揣测,有一説是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供出马云是江派的白手套,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的人跟钱,已经从新加坡带回中国,而马云到欧洲是要把他和江志成的钱带回中国,包括马云在香港(专题)商界的朋友,也有很多是马云的白手套,这次都要把钱滙回中国,“这个说法绘声绘影,无法证实,不过,习的中央,最近很明确的动作是在查金流!”

  谢金河指出,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党中央锁定四家重点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往来,包括贷款给海航的建设银行,贷款给恆大超过100亿美元的中信集团,农业银行及光大银行,还有与蚂蚁,滴滴往来的中投公司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央财滙局也详细展开对恆大借贷项目的调查,昨天合生创展要并恆大物业,中央不批,只能告吹,今天恆大及恆大物业恢复交易,恆大系四家公司股价又重挫,看起来许家印看不到恆大再起的一丝曙光。

  

  “看起来党中央是要主动戳破这次的房地产泡沫。”谢金河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昨天出来喊话,表示银行不要以为中央不准借贷,合理的资金需求要被满足,让房市导向正轨发展,“这等于划出一条缐,匡正市场秩序。这次的改革主动权在中央,应在可控风险范围,对中国房市长远发展也许是正向的”。

  谢金河指出,过去几10年中国政商合流,台湾(专题)借款叫负债,中国借钱叫资产,最大的差别是台湾借钱要还,中国能借到钱变资产,因为有政治力量的可以不用还,于是像海航、恆大到华融借钱都借到天文数字,像华融集团去年亏损1029亿人民币(专题),总负债1.73兆人民币,贪官赖小民被枪毙了,但大债只好国家收拾,“未来政府单是收烂帐,可能是天文数字!”

  谢金河分析,王岐山大管家、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认了贪污4.9亿人民币,也有一说是箭指王歧山!“习近平一连串动作主动戳泡沫,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影响可能兹事体大”。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