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中国经营最久的美国科技公司领英为何现在离开?

京港台:2021-10-22 02:44|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在中国经营最久的美国科技公司领英为何现在离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旧金山 —

  美国企业家列文森(Danny Levinson)估计其半数领英(LinkedIn)连接来自中国。他过去四年来一直使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并与几个使用领英作为主要通信网络的中国公司有交往。

  47岁的列文森是马托卡资本(Matoka Capital)种子投资公司驻北京的科技负责人。他说,“商业方面,这是提高曝光率的重要方法。”

  但列文森对领英母公司微软上星期以中国加强内容审查为理由宣布把领英专业网络服务撤出中国并不感到吃惊。

  这个决定让领英成为在失去中国部分市场的最后一个主要的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在此之前,脸书、油管和推特都面临了内容封锁。

  列文森说,“可能令人吃惊的是他们为什么这么久才做出这个决定,”“他们留下的损失可能超过离开的损失。”

  领英2014年进入中国,数据显示已经吸引了4400万中国用户。其重点是职业连接和微软支持。分析人士说,微软已经在中国进行了二十年的研发,能够帮助领英在中国比其它美国互联网大公司呆的更久。

  北京迈博瑞资讯公司(Marbridge Consulting)管理主任纳特金(Mark Natkin)说,“我之前有几次想过领英在中国呆了如此之久,最终每当我想到这个问题,我就提醒自己说这基本就是张贴简历和招聘通知,这些事情从内容来说在中国并没有特别的麻烦。”

  他说,“(领英)声明表示,有麻烦的恰好是基本超越核心功能的内容类型。”

  撤离决定

  微软上星期说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关闭领英的中国服务。公司10月14日在博文中说,领英专业交流网站面临“更具挑战性的操作环境和更大的遵从要求。”

  “有鉴于此,我们决定今年晚些时候终止目前本地化版本的领英,中国民众就是通过这个版本进入领英全球社交媒体平台的。”

  领英还说,将开启InJobs服务,着重帮助专业人士在中国就业,帮助中国公司招聘,但没有社交信息输入或张贴内容的分享功能。

  上海美国商会说,中国审查互联网已经二十年了,从封锁网站到过滤社交信息输入,目的是拦截反政府材料。最新的数字安全法限制中国敏感数据的输出,要求互联网运营商向执法部门提交内部数据。

  迈博瑞资讯公司的纳特金说,在华经营的每一家跨国互联网公司最终都有遇到审查障碍的“极大风险”。遵守中国规定的公司有时可能受到权利组织、股东和世界其它地区用户的批评。

  领英并不例外。领英上个月采取争议行动,阻止中国领英网站登载几名记者的配置文件,理由是“被禁内容”。

  无所不在

  上海金融产业研究公司Kapronasia的创始人和主任卡普伦(Zennon Kapron)说,“很难知道还有谁离开了中国,”“我认为谷歌、脸书以及谷歌的油管和推特等资产,所有这些平台不是被封或是减少了在中国的存在。”

  但列文森就像周围的中国人一样表示领英从来都不是他的日常主要通信工具。中国最主要的社交平台是微信。

  美国咨询公司英文科技评论(TechBuzzChina)创始人马睿说,在找工作领域,价值10亿美元的中国本土脉脉网站(Maimai.cn)与领英竞争激烈。还不清楚InJobs是否会吸收现存的中国领英配置文件。

  马睿说,领英最终在中国市场“没有正确的产品”,“鉴于其试图遵守中国规定而吸引的所有热度,就像是没必要。”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