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威胁驱逐十国外交官危机或已缓解

京港台:2021-10-25 23:17| 来源:法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威胁驱逐十国外交官危机或已缓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包括美法德在内的西方十国大使因呼吁释放商人慈善家奥斯曼-卡瓦拉(Osman Kavala)后遭土耳其总统威胁驱逐出境,但这一外交危机周一或出现转机。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部分国家大使周一承诺不干涉东道国的内部事务,此举受到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 "欢迎"。

  路透社报道,埃尔多安周六命令他的外交部宣布包括法国在内的10个国家的大使为 "不受欢迎的人",他们在本周早些时候呼吁释放奥斯曼-卡瓦拉,后者未经审判被关押4年。

  周一,美国大使馆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信息,强调它尊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第41条,且“有义务不干涉一国的内部事务"。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的大使馆也推了这一信息,挪威和芬兰的大使馆也赞同这一信息。呼吁释放奥斯曼-卡瓦拉的其他国家有法国、德国、丹麦和瑞典。

  埃尔多安上周六威胁已下令宣布10个西方盟友的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土耳其外交部尚未执行总统的指示,这项指示若执行将成为埃尔多安执政19年来与西方国家间最深的裂痕。

  路透社今天报道,德国相关部会和政府发言人周一在柏林表示,该国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其驻土耳其大使遭到驱逐的正式命令,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声明表示关切。

  德国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经看到关于埃尔多安总统声明的新闻报导。但周末期间,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驱逐或类似的正式通知,” 该发言人补充说,这样的驱逐与德国和土耳其之间双边关系的深度和重要性相矛盾,同时德国在周末一直与巴黎和华盛顿的合作伙伴保持联系。

  埃尔多安上周六说,他已下令宣布10个西方盟友的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因为他们要求释放人在监牢里的慈善家卡瓦拉。土耳其外交部尚未执行总统的指示,这项指示若执行将成为埃尔多安执政19年来与西方国家间最深的裂痕。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