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丹发生军事政变 临时政府被军方宣布解散

京港台:2021-10-25 23:20| 来源:德国之声 | 我来说几句


苏丹发生军事政变 临时政府被军方宣布解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苏丹10月25日凌晨发生军事政变,总理哈姆杜克及多名官员被拘押,临时政府被军方宣布解散。对此,有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军方的逮捕行动。国际社会也表示关切。

  据报道,星期一清晨,苏丹过渡政府至少有五名高级文职成员在家中被逮捕。新闻部报告说,总理哈姆杜克在拒绝发表解散过渡政府的声明后,被武装人员带到了一个未知地点。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首都喀土穆机场被关闭。互联网和电话网络也被暂时切断。国家广播公司报道,士兵已经控制了该办公大楼,并逮捕了一些工作人员。

  苏丹最高级别的军事代表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将军(Abdel Fattah al-Burhan)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解散临时政府,并称在发生"混乱和暴力"后,这一步骤很有必要。他同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组建一个由 "称职的人"组成的新政府。他说,军队将推进向民主过渡,目标是在2023年7月的选举后将国家的领导权移交给一个文职政府。

  据多个消息来源称,一些携带苏丹国旗的人走上喀土穆街头,点燃轮胎设置路障。总理哈姆杜克办公室呼吁人民通过 "一切和平手段"进行示威,"从盗贼手中夺回革命"。路透社报道说,军队和一支快速部队已开始驱散抗议活动。

  国际社会呼吁对话

  苏丹政变引发了国际关注。美国表示"深感震惊",并威胁要暂停对苏丹的援助。美国驻该地区特使杰弗里·费尔特曼(Jeffrey Feltman)说,暴力政变将破坏人民的民主努力,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沃尔克·珀特斯(Volker Perthes)也表示关切,并呼吁双方进行对话。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呼吁立即停止政变。他说,苏丹人民一直在为结束独裁统治和争取民主变革而奋斗,政治领导人必须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分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关注苏丹局势的最新发展,呼吁苏丹有关各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他称,目前中国驻苏丹使馆运转正常。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苏丹局势发展,采取必要措施,保障中国在苏机构和人员安全。

  政局动荡

  2019年4月,苏丹长年的铁腕统治者奥马尔·巴希尔总统(Omar al-Baschir)被推翻,总理哈姆杜克领导的所谓主权委员会接管了国家事务,由军方和平民分享权力。从那以后,这个东非国家一直处于脆弱的过渡阶段,高通货膨胀、经济困境和深刻的政治分歧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

  最近几周,各种团体多次举行抗议活动。一方要求立即建立一个纯粹的文职政府,另一方则要求军方解除目前的临时政府。此外,巴希尔的支持者曾多次试图削弱或推翻现政府。

  去年3月,哈姆杜克的车队遭到了不明身份者的枪击。哈姆杜克幸免于难。上个月,大约40名军官发动了一次未遂政变。

  (法新社、美联社、路透社、新华社)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