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估计今冬将有一半以上阿富汗人陷入饥荒

京港台:2021-10-26 04:37|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估计今冬将有一半以上阿富汗人陷入饥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联合国有关机构估计,今年冬天将有2280万阿富汗人陷入严重的食品短缺之中,即一半以上的阿富汗民众都吃不上饭,这会进一步加剧当地的人道灾难。

  联合国方面日前已经表示,阿富汗的经济正在崩溃,预计未来几个月,除了百分之三的家庭外,所有其他家庭的生活水平都将降至贫困线以下。欧盟22日通报向阿富汗援助逾28吨医疗物资,并计划在未来数周追加援助。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援助物资包括手术设备、药品等,已由一架欧盟承担费用的“人道主义空中桥梁”航班运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随后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它国际组织向阿富汗救助对象分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在日内瓦向记者们表示,德国已经承诺在未来12个月所需的6.6亿多美元中提供5800万美元。他指出,有3800万人不能仅靠外界援助维持生命。“我们必须介入,我们必须稳定‘人民经济’,除了拯救生命外,我们还必须拯救生计。”否则,他表示:“我们将在整个冬季和明年面临这样一种情况:数以百万计的阿富汗人无法留在自己的土地、家园和村庄里,无法生存下去。

  此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阿富汗现有1400万人正在挨饿,到今年年底料有320万5岁以下儿童严重营养不良;今年9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评估报告显示,除非采取紧急措施应对当前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否则2022年阿富汗97%的人口可能沦为贫困人口。瑞典和巴基斯坦部长在23日警告称,除非国际社会迅速采取行动,否则阿富汗将很快陷入混乱。

  随着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日益加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世界在这个国家处于“成败”的关键时刻采取行动。 古特雷斯警告说:“没有食物,没有工作,人们的权利得不到保护,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阿富汗人逃离家园,寻求更好的生活。非法毒品的流动、犯罪和恐怖网络的蔓延也可能变得愈发严重。”  古特雷斯表示,“这不仅会严重影响阿富汗本身,还会影响该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