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首次进行码头爆炸毁伤试验 引发台媒猜测

京港台:2021-10-26 09:32|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首次进行码头爆炸毁伤试验 引发台媒猜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5日,多家境外媒体集中关注解放军近日进行的一场码头水下爆炸试验。一些报道炒作,解放军该试验是针对台湾(专题)军港,也有分析认为,有可能会被应用于反制美国针对中国的“分布式作战”。

  

  香港(专题)01网站25日援引央视军事22日的报道称,海军研究院所属研究所在某军港成功组织了一场针对高桩式码头的水下爆炸试验,一颗水下爆炸物将试验码头完全摧毁。报道称,试验获取了大量实战条件下的爆炸毁伤数据,为战时战场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并强调这项试验在中国属首次。

  报道称,相关研究人员称,基地港口码头是敌军作战体系的核心枢纽,后勤补给船队必须频繁往来于基地港口与前线进行弹药、油料等补给品运送。如果能够通过水下爆炸等隐蔽方式将其码头摧毁,可以将其战争潜力消灭于无形。

  香港01网站进一步称,本次试验可能与台湾问题有关。报道称,解放军在实施武力统一台湾时,会对台军的高雄、基隆等军港进行打击,以摧毁其海上作战能力。此外,解放军连续进行绕岛巡航、海上航渡、登陆作战、城镇巷战等课目的训练,多被认为是为统一台湾进行准备。

  台湾媒体同样关注到解放军的本次试验。25日,中时新闻网援引大陆官方媒体的报道,并分析认为,破坏敌人码头的战术能在许多战斗中扮演重要角色,如反制美国针对中国的海战。由于美国如今认识到航母等大型舰船以及中国大陆附近的大型军事设施很容易遭受攻击,因此将军力分散部署。随着港口被摧毁,美方将失去后勤支援,而严重依赖后勤支援的“分布式作战”也将失败。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