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外长出访欧洲 捷克参议院主席誓言挺台

京港台:2021-10-26 23:39| 来源:VOA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外长出访欧洲 捷克参议院主席誓言挺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对斯洛伐克与捷克进行访问,预计将会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奇(Milos Vystrcil)。维特奇星期一(10月25日)在受访时表示会支持台湾的民主。

  吴钊燮目前在斯洛伐克进行访问,他应邀在斯洛伐克智库“全球安全论坛”(GLOBSEC)举办的台湾论坛(Taiwan Forum)上发表了专题演说,呼吁全球合作对抗威权,并加强疫情后的供应链韧性。

  台湾外交部星期二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吴钊燮在演讲中表示,台湾民主发展与中东欧国家脱离威权有相似的历史背景,台湾与斯洛伐克斯均坚持自由、法治与人权共享价值,因此呼吁理念相近的伙伴在现有良好基础下,加强在贸易、投资及产业连结等各层面的合作,共同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上彼此辅助,共创繁荣。

  吴钊燮还特别感谢了斯洛伐克国会外交委员会今年稍早曾通过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的决议,并称其意义重大。

  他还表示,台湾与斯洛伐克的关系必将在现有友好基础上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例如斯洛伐克9月首度合办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线上国际研讨会,加强疫后经济复苏,11月更将参与合办对抗虚假信息的讨论,未来双方也规划加强教育及关键产业的合作。

  中国外交部对台湾外长的欧洲之行表达了强烈不满。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吴钊燮“四处窜访”的真实目的是鼓吹“台独分裂主张”,离间破坏中国同建交国关系。

  他表示,“中方对有关国家纵容‘台独’分裂分子表示坚决反对,要求有关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为‘台独’分裂活动提供平台。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企图挟洋自重搞‘台独’,注定是死路一条。”

  此外,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奇在接受日本放送协会(NHK)采访时说,支持台湾及其民主是捷克的责任。NHK报道说,维特奇还讲述了他在共产主义政权下的生活经历。在当年的社会主义国家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自由受到了前苏联的强烈影响。

  维特奇去年曾率代表团访问台湾,并会见了台湾总统蔡英文。他还对NHK说,可能有各方不接受吴钊燮外长的访问,这是令人遗憾的,但他相信这次访问不会违反任何规定。

  此次欧洲行是吴钊燮自2019年以来首次出访欧洲。吴钊燮日前在一则英文推文中表示,台湾、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通过“天鹅绒革命”和“野百合学运”紧密相连。他说,“我们同样渴望自由、人权和法治。我很荣幸能访问并为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而合作。团结在一起,我们是不可阻挡的良善力量!”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