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杜伊斯堡:《习近平传》推介朗诵会还是会举行

京港台:2021-10-27 04:12| 来源:法广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杜伊斯堡:《习近平传》推介朗诵会还是会举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据德国N-TV电视台报道,取消《习近平传》读书会在德国引起了强烈批评。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孔子学院临时取消了周三的习近平传推介朗诵会,显然是因为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压力。但朗诵会现在还是会举行,只是换了举办方。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发言人表示,在线朗诵会将按计划在周三晚上举行。但不是由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孔院,而是由该大学的东亚学院来举办。大学会将参加朗诵会的链接公布在大学网站上。

  不过,汉诺威大学发言人表示,汉诺威不会在周三晚上举行朗诵会,但正在与出版商商谈新的推介朗诵会日期。此前,原计划周三在杜伊斯堡和汉诺威孔院同时举行的习近平传在线推介朗诵会被取消,起因都是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

  杜伊斯堡孔院三位院长之一Markus Taube 说:“我们在武汉的合作大学向我们友好地表明,他们不觉得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个好主意。”中方这一干涉引起了尖锐批评。杜伊斯堡大学校长Ulrich Radtke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研究和教学自由是不容商量的。”

  德文书《习近平 ——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一书的作者是德国《世界报》发行人斯特凡奥斯特(Stefan Aust)和《星星》周刊记者阿德里安盖格斯(Adrian Geiges)。据慕尼黑Piper出版社消息,该传记已于7月1日出版。杜伊斯堡大学发言人表示,取消在杜伊斯堡的读书会是中国在杜伊斯堡施加影响力的第一起案例。

  作者之一盖格斯向北德广播电台透露说,中国施压不是因为书中可能带有批评性内容,而是因为触及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人们不允许把他当平常人来对他评头论足。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在中国已经存在很长时间。现在,这一崇拜显然也应该扩展到德国。

  西德广播电台报道说,孔院早就受到批评。他们本应在国外传播中国的文化和语言。但批评家们指责孔院从事间谍活动和施加政治影响。因此,欧洲多个大学终止了和孔院的合作。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