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默克尔正式卸任 此前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

京港台:2021-10-27 13:17|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默克尔正式卸任 此前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向默克尔递交了任期结束通知,这意味着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总理。但在下一任总理获得任命前,她将继续行使总理职责。

  

  默克尔 图源:人民视觉

  报道称,施泰因迈尔对默克尔大加赞赏,并感谢她为德国人民所做的贡献。施泰因迈尔称,默克尔执政时期是“德国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时期之一”,“定义了德国在世界上的形象,也定义了一代德国年轻人的形象”。他也提到,默克尔的任期充满了危机和挑战。

  施泰因迈尔同时将任期结束通知交给了德国副总理奥拉夫·朔尔茨、默克尔政府的其他部长和总理府部长布劳恩。

  卸任仪式上还出现一段“小插曲”。俄新社公布的视频显示,默克尔在接过施泰因迈尔的通知后,直接返回自己的座位。经施泰因迈尔提醒后,她立刻站起身合影,引来在场人员的笑声。

  

  默克尔(左)和施泰因迈尔。图源:人民视觉

  上周,默克尔接受了德国《南德意志报》的“告别专访”。当时记者提问,默克尔似乎对中国有着一种特殊的关系,因为几乎每年她都会出访中国。

  默克尔表示:“我刚当总理的时候,中国的GDP是2.3万亿美元,仍然略低于德国(2.8万亿美元)。今天,中国的GDP是14.7万亿,而我们的GDP是3.8万亿。尽管我们仍是一个相对富裕的国家,但我们在世界上的作用越来越小, 因为世界的平衡完全改变了。”

  “因此,我们必须以战略上明智的方式建立我们的关系。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我们曾经很重要。今天,我们必须为保持重要地位而奋斗。”默克尔说。

  

  2010年,默克尔参观西安秦兵马俑博物馆。图源:视觉中国

  德国新一届联邦议院于10月26日首次召集,现年53岁的社民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倍贝尔·巴斯当选为新议长。根据德国法律,现任政府应在新一届联邦议院首次召集的日子卸任,成为看守内阁,默克尔继续担任看守总理,直到联邦议院选出继任者。

  本届德国联邦议院为第20届,也是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736名议员,他们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选出新任总理。

  在议院选举中获得最多票数的社民党(得票率25.7%)正与绿党(得票率14.8%)、自由民主党(得票率11.5%)协商,力求在12月6日前组成联合政府。届时,德国长达16年的默克尔时代将正式终结。

  据德媒报道,在新一届内阁组成之后,联邦议院里仍将为默克尔安排一间前总理办公室,和她的前任施罗德一样。

  默克尔出生于1954年7月,2005年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在2009年和2013年的大选中成功连任。16年间,中德关系经历了低谷、回暖、迅速发展等阶段,如今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16年间,默克尔12次到访中国,足迹遍及中国大江南北,是访华次数最多、最了解中国的西方领导人之一。

  9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默克尔总理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任内曾12次访华,发起并同中方共同主持了全部六轮中德政府磋商,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各领域友好交往走深走实,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推动中欧交往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事实已经证明,只要中德双方坚持巩固和深化互信,本着平等相待、聚焦合作、互利共赢的相处之道,就能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期待德国新政府延续务实平衡的对华政策,巩固中德关系合作主基调。”华春莹说。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