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就台湾参与联合国事务展开“枪战”

京港台:2021-10-28 02:56| 来源:法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就台湾参与联合国事务展开“枪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在北京庆祝共产中国加入联合国50周年之际,华盛顿10月26日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实质性地参与"联合国事务。此前拜登总统表示,他"致力于"保卫该岛免遭中国可能的攻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台湾是美国的一个重要伙伴,也是一个民主的成功故事。"   他呼吁世界"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和国际社会",指出,需要台湾的贡献来应对"数量空前的全球挑战"。

  中国周三拒绝了美国关于让台湾 "参与"联合国的提议,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星期三在北京说:"台湾没有权利参加联合国",“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联合国”。

  法新社说,中美这次争议发生在共产党政权大张旗鼓地庆祝其加入联合国50周年之际。

  台湾感谢华盛顿的呼吁。台湾外长吴钊燮周三10月27日在布拉格向记者们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我们将继续在国际组织中争取我们的权利,使台湾人民能够做出他们的贡献。"

  台湾外长吴钊燮说,台湾海峡的局势 "越来越紧张,似乎变得更加危险"。台湾准备 "加强其防御能力"。因为"我们相信软弱会招致侵略”,“我们希望有机会保卫自己,并决心保卫自己”。

  吴钊燮还说,"我们正在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朋友,这样台湾就不会被孤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出,在过去5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台湾"在联合国的一些专门机构中"的参与"都是实际存在的。" 但最近 "台湾的参与,特别是在世卫组织或国际民航组织中的参与,变得不可能了。布林肯未点名地指出中国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大。

  布林肯说,"将台湾排除在外,是对联合国及其机构重要工作的破坏。"他还说,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一个务实的问题"。

  国防"承诺"

  华盛顿经常呼吁让台北在联合国机构和国际会议有更多代表性。但在华盛顿与北京关系最紧张之际,在这个问题和其他许多问题上发表这样的声明,似乎是为了发出一个新的强硬信息。

  中国认为这个拥有2300万人口,不在其控制之下的岛屿,是一个有待与中国其他地区统一的省份。

  中国最近增加了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的战机数量,这使人们担心它最终会打破现状,促使美国提高了声音。

  上周,当被问及台湾遭攻击时,美国是否会通过军事干预保卫台湾时,乔-拜登总统说:"是的,我们有承诺这样做。

  他的这个声明似乎与美国长期以来的"战略模糊"政策相抵触。根据这一政策,华盛顿帮助台北建立和加强其防御能力,但没有明确承诺在发生攻击时向其提供军事援助。

  北京当局对美国总统拜登的上述评论表示不满,呼吁他"谨慎行事","不要严重损害中美关系"。随后,美国政府谨慎地保证其对台湾政策没有改变。

  美国自1979年以来,便一直承认共产中国。为了弥补此举对台湾的不利,美国国会规定了一个平行的义务,即向该岛提供武器用于防御。

 

相关专题:枪案,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