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演女4号给"副导"转账31次:4个助理会不会太多?

京港台:2021-10-28 11:15| 来源:方圆 | 我来说几句


为演女4号给"副导"转账31次:4个助理会不会太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1月,即将大学毕业的朱玲沉浸在要出演女4号的兴奋中,她唯一担心的是,自己作为一个新人,剧组副导演却要给她安排了4个助理,会不会有点太多了?

  但副导演回复她说:“没事,女一号还有8个保镖呢。”于是朱玲放心了,把要补上的助理费用发给副导演,继续等待开机。

  1

  从丫鬟到女4号

  朱玲就读于北京某艺术院校,她希望能在毕业前找到第一份工作。

  2020年12月,朱玲经朋友介绍,下载了一款APP,她听说有很多剧组都在这款APP里发布招募演员的信息。

  一番浏览后,朱玲看到有一部名叫《第一公主》的网剧将于2021年1月15日开机,眼下该剧组正在选角,拟在象山和横店拍摄。剧组组讯还留下了副导演谢鹏飞的电话。朱玲觉得这是个机会,便添加了谢鹏飞的微信。

  加上微信后,朱玲给谢鹏飞发了简历和自我介绍的视频,对方觉得她条件还不错,承诺让她扮演《第一公主》中一“丫鬟”的角色,需要跟组20多天,片酬3万元,还说要先缴纳保险费890元。朱玲觉得890元和片酬相比不算什么,随即通过微信给谢鹏飞转账。

  谢鹏飞和朱玲聊时常常用“老妹”“铁子”来称呼朱玲,显得很亲切。偶尔,谢鹏飞还会给朱玲发一些开车中的小视频,说他正在去横店的路上,这让朱玲更加相信对方是个“业内人士”。

  12月30日,谢鹏飞称给朱玲换了更重要的角色,片酬涨到15万元,但同样的,需要她先缴纳一下助理、替身等人的保险和其片酬的税费。朱玲照办了。

  半个月后,谢鹏飞又说,女主角换了演员后费用降低了,省下来的钱均摊给了其他演员,所以朱玲的片酬增加到45万元了。朱玲没有怀疑,补交了新增的30万元片酬对应的税款。

  在这期间,谢鹏飞以疫情、演员或导演更换、手续还没办齐等理由将开拍时间一再延期。

  今年1月中旬,朱玲得知自己居然可以出演《第一公主》女4号了,片酬也增加到75万元,但她还得再补交个人所得税。谢鹏飞还提出让她去客串另一部网络电影中的角色,之后还能参演一部院线电影。

  朱玲想着自己一个新人,又非表演系出身,有点担心能否胜任女4号。谢鹏飞却一直鼓励她,回复她说,“这部戏打戏很多,你能留下就是因为你是导演系的,能吃苦。”

  从丫鬟到女4号,除了不断上涨的片酬,朱玲的助理数量也在增加。得知能出演女4号的当天,谢鹏飞说给朱玲配备的助理从2个变成了4个,需要给助理交的各种费用变得更多了。

  朱玲有些担心自己会被说成耍大牌,还问谢鹏飞:“其他主演也是吗?我怕我一个新人,别人看着不好。”第二天,她又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得到的回复是,“要的是排面”。

  

  朱玲和“谢导”的微信聊天截图。(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就这样,朱玲不仅得交片酬的税费和自己的各类保险,还得替助理、保镖、专属跟妆师、司机等工作人员交钱。

  谢鹏飞给朱玲发来一个“助理”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还嘱咐她说每次转完账记得截图发给他。

  2

  只有10集的剧本

  案发后,朱玲回忆,谢鹏飞其实也并不是只收钱不办事的,除了反复和她敲定过出席活动、走红毯要用的礼服裙,他还曾给她发过一个只有前10集的剧本,叫《极品宫女2》。

  该剧本主要讲的是女主角因为意外穿越到古代成了女土匪,剧本还附上了这部剧的拍摄概况,有制片人、导演等信息,但出品公司写的是“保密”。这个“保密”甚至持续到朱玲即将和谢鹏飞签合同的时候。

  今年1月15日,朱玲收到的电子版合同上依旧没有写出品公司,她感到很疑惑。谢鹏飞回复她说,还在保密阶段,到时候把纸质的合同寄过去就一定会写了。

  但直到2月3日,朱玲都没能等来完整的剧本,也没见到期盼已久的演员合同,更别提预交了很多税费的片酬。此时,她已经先后分31次向“谢导”转账共计6万余元。

  最终,朱玲选择了报警。

  3

  “谢导”的“帮凶”

  5月,民警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将“谢导”抓获。谢鹏飞原名赵强,今年23岁,出生于河北省,初中文化,主要做的是二手车交易生意,只不过他曾经在剧组干过,对剧组招演员的流程很熟悉。

  2020年底,赵强因为手头紧,萌生了骗人的念头,便从网上下载了一个剧本,编了个网剧项目发到了APP上等人上钩。

  这款APP的介绍是“剧组筹备,跑组必备APP”,而它的公告显示,平台的组讯信息由剧组筹备人员自由发布,发布的影视组讯无任何费用,仅有部分组讯由小编采集供业内参考交流使用。

  

  赵强扮演“谢导”很有一套,他经常利用一些小细节来增加自己身份的可信度。他时不时问起被害人的腰围体重,似乎是要确保他的演员们能保持住身材。又或是抱怨自己出差只能坐高铁不能坐飞机,因为剧组不给报销机票。

  而朱玲转账的“助理”其实也不是助理,而是另一位被害人苗苗。谢鹏飞利用苗苗的收款码收钱,根据朱玲发来的转账截图,让苗苗再转钱到自己亲戚的支付宝账户上。

  直到警方将赵强抓获,苗苗才知道原来自己陷骗局,甚至还成了“谢导”的“帮凶”。

  其实,在苗苗和谢鹏飞交流过程以及转账过程中,微信、支付宝都不断地给她发送存在欺诈风险的提醒,支付宝反欺诈中心也给她打过提醒电话,甚至中断过交易。

  而苗苗自己也注意到,给谢鹏飞支付宝转账时,上面的名字并不是他本人,但谢鹏飞解释说那是他的曾用名,苗苗也就信了。

  苗苗加了谢鹏飞“助理”的微信,但这个昵称叫钱多多的“助理”,其实是赵强本人。

  作为“助理”,赵强和苗苗聊天的语气非常不同。有一天,“助理”和苗苗倒苦水,说突然被通知回去隔离。苗苗让她好好照顾自己,助理给苗苗的回复是:“没事的老师,我听说咱们好像又要延期几天,咱们制片人也在隔离。”

  而让人更意想不到的是,赵强曾经还“演过”警察。浙江省象山县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显示,赵强曾因涉嫌犯招摇撞骗罪于2018年6月12日被象山县公安局传唤,次日被刑事拘留。

  原来早在2018年4月到6月,赵强便“出演”过警察,他身穿假警服、警裤及佩戴假的警察标识,对外宣称自己是某公安局副局长,以借款为由多次骗取他人钱财。2018年10月29日,象山县法院认定赵强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没收假警服等犯罪使用的工具。

  今年6月,赵强因涉嫌诈骗罪被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现有的证据显示,赵强利用了虚构的《第一公主》项目一共骗了三名被害人,涉案金额13万元左右。

  近日,海淀区检察院就本案提起公诉,目前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助理杨政勋称,赵强的诈骗手段并不特别,但因为他有相关从业经验,和被害人聊天的过程中表现得很专业,被害人确实不好分辨。

  杨政勋提醒,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的今天,年轻人找工作要擦亮眼睛,谨慎一些,尤其是还未签订合同便要求交钱的工作更要警惕,必要时应该当面确认是否有办公地址,是否为合法合规的企业。(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