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罕见!中共智库:美军测量船现身东沙岛近海

京港台:2021-10-28 23:47|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罕见!中共智库:美军测量船现身东沙岛近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以智库名义成立的中国“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27日指称,隶属美国海军的玛丽西尔斯号海洋测量船,25至26日十分罕见地出现在东沙岛东南方近海,疑似进行快速测绘作业。

  华盛顿邮报报导,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日前进行兵推发现,若中国进犯东沙岛,美国的回应选项寥寥可数,凸显美台针对中国“小范围侵略”建立吓阻力的必要。因此,中方指称的上述美军动态,引发外界联想。

  一直以隶属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形式存在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27日指称,“玛丽西尔斯”号(Mary Sears)海洋测量船,25至26日前疑自巴士海峡方向,由东南向西北驶往东沙岛海域,距离东沙岛最近仅15.12海里(约28公里),随即离开。

  这一平台并提到,玛丽西尔斯号测量船应是在东沙岛海域进行快速测绘作业。而这艘船是南海的常客,专长是海底地形地貌探测及海洋气象水文调查。但这次抵近到东沙岛海域活动,以往十分罕见。

  “新美国安全中心”上述兵棋推演是模拟中国进犯东沙岛,俘虏500名台湾(专题)驻军后建立军事哨站。报告建议,由于保卫偏远外岛有其难度,台美应让外岛变身为“毒蛙”,让中国在试图夺岛之初就承受军事、经济和政治上的惨痛后果,且侵略成本远大于获利。

  报告并建议,要让东沙岛驻军拥有避免中国兵不血刃夺岛的能力,这样中国就必须升高动武规模。同时,美台在危机前应先行计画、合作和沟通吓阻战略,而非在中国有所动作后才匆促回应。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