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反对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和军事接触

京港台:2021-10-29 02:01| 来源:法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反对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和军事接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今天10月28日对台湾总统蔡英文在CNN的采访中首次确认台湾有美军,做出回应,称,“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外交发言人汪文斌周四告诉记者: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和台湾之间有任何形式的官方交流和军事接触,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汪文斌说: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而不是自己单方面炮制的什么东西。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汪文斌还说,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大秀肌肉”、挑衅搅局,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是谁在台湾问题上搞“胁迫”,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

  他批“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丝毫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铁的事实,也撼动不了国际社会普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稳固格局。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周四称,如果美国继续顽固抱守“以台制华”的幻想,企图以“切香肠”方式实质性提升美台军事联系,中国将坚决予以反制和回击。

  美国CNN周三(10月27日)播出对台湾总统蔡英文的采访。蔡英文确认了台湾有美军。她说,"我们正在与美国合作,以提高我们的防御能力。当被问及部署在台湾的美军数量时,她说人数"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但她没有进入细节。

  当被问及如果中国企图犯台,是否对美国会协防台湾有信心时,蔡英文表示,她对此有信心。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在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出席的东亚视频峰会上告诉东南亚国家,美国将与他们一起捍卫海洋自由和民主。他并称,中国针对台湾的行动是“胁迫性的”,对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拜登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并称,“我们对中国的胁迫行动...表示严重关切。”拜登指责这些胁迫行动“威胁到地区和平与稳定”。

 

相关专题:北京,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