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中国限制超高建筑 违反规定官员会面临惩处

京港台:2021-10-29 19:05|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英媒:中国限制超高建筑 违反规定官员会面临惩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广播公司10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限制建设超高层建筑

  作为治理“面子工程”的一部分,中国已经限制小城市建设超高层建筑。中国现有的政策已经限制新建500米以上的建筑,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大多数人赞同这项政策,认为建超高层建筑“没有必要,只是一种噱头”。今年早些时候,中国还发文禁止建设“丑陋建筑”。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阶段,人们太过浮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张尚武今年早些时候对媒体说,“很多建筑以成为地标为目标,开发商和城市规划者试图通过将新奇和怪异做到极致来实现这个目标”。

  26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人口以下城市严格限制新建1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路透社10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治理超级摩天大楼“面子工程”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控新建超高层建筑,实行超高层建筑决策责任终身制,这意味着违反规定的官员会面临惩处。

  中国拥有一些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包括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和599.1米高的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

  尽管认可高楼大厦能促进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但中国官方越来越担心地方官员盲目追求超高建筑,而不关心其实用性和安全性。今年早些时候,深圳市中心一座356米高的大楼出现晃动,引发人们对摩天大楼安全性的担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