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务院:布林肯将于10月31日在罗马与王毅会晤

京港台:2021-10-31 19:2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务院:布林肯将于10月31日在罗马与王毅会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意大利罗马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会晤。

  10月30日至31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王毅作为习近平(专题)主席特别代表在罗马现场与会,布林肯则陪同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前往罗马参会。

  法新社称,这将是王毅与布林肯第二次面对面会谈,也是两人自今年3月中美阿拉斯加会谈后首次见面。

  日本(专题)共同社注意到,两人举行会晤之际,正逢拜登政府试图“控制中美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美国在台湾(专题)问题、中国临近海域以及所谓“人权”问题上与中国关系紧张。

  美方近期大肆炒作台湾议题,拜登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播出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宣称,美国将“保卫台湾”;27日,拜登在东亚峰会(East Asia Summit)线上会议上又扬言,美国对中国在台湾海峡的“胁迫”行为(coercive actions)深感关切,并宣称“这是对和平和稳定的威胁”、“美国对台承诺坚如盘石”云云。

  当地时间10月29日,王毅在罗马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指出,近来美国等个别国家企图在台湾问题上搞突破,这一作法违背了其同中国建交时所做的政治承诺,无视广大会员国在 2758号决议中表达的共同意志,是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损害,也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

  王毅表示,他们在50年前就阻拦不了一个中国原则,在21 世纪的今天更不可能得逞。如果一意孤行,必将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

相关专题:美国,Google,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