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0后"麒麟臂羊肉西施"火了 粉丝驱车1000公里买肉

京港台:2021-11-1 10:09| 来源:南国今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90后"麒麟臂羊肉西施"火了 粉丝驱车1000公里买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一条快手短视频火了。

  视频里,一位人美声甜的“小姐姐”,正站在菜市场的档口里卖羊肉——“要排骨是吗?”她帮客人挑好羊排,麻利地剁肉、装袋、赠送羊血……

  视频背景杂乱,镜头前的小姐姐模样娇俏,手起刀落间节奏流畅。强烈的反差却给人一种浑然天成的感觉,毫不矫揉做作。

  这位叫郭柳玲的小姐姐是广西贵港人,今年28岁,在南宁市富源菜市场卖羊肉。快手上的粉丝称她为“麒麟臂羊肉西施”。

  

  网红小姐姐,因父病重撑起一个家

  谈起自己的一夜爆红,郭柳玲觉得不真实,像做梦一样:“10月23日那条给老人砍羊排的视频,忽然有5000万点击量,获赞100多万……我自己都没想到!”

  如今,她在快手平台上已经有近百万的粉丝,网友评论她:说最温柔的话,挥最狠的刀。

  

  接触过郭柳玲的人,对她的第一印象是声音好听、口齿伶俐,长相也是真的漂亮。

  这么一个娇娇弱弱的小姐姐,却能像男人那样利落地提刀砍肉,扛起40多斤重的山羊毫不手软。难免让一些网友怀疑视频有水份,认为她是故意炒作。

  而郭柳玲告诉大家,视频里展现的,就是她现在最真实的生活。

  这间羊肉铺,郭柳玲的父亲开了十几年。去年,她父亲肾衰竭,病情比较严重,每个月要做12次血透。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身为长女的郭柳玲决定接过重担,撑起父亲的羊肉店:“一方面,是想赚钱给我爸治病,一次血透就要花大几百块钱,对普通人家来说,确实挺难的。另一方面,羊肉铺是我爸白手起家,付出了很多心血才开起来的,我也不希望它停业。”

  郭柳玲说,当年家里穷,她父亲没有做生意的本金,只能问亲戚借钱。买回一只山羊,卖掉了才有钱买第二只。

  

  不服输!刀功靠熟能生巧练出来

  郭柳玲要接手羊肉店,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就是她母亲。

  “我妈觉得卖羊肉又脏又累,不适合女孩子做。她希望我能安安分分找个工作,或者做不需要体力的小生意。”

  可外表柔弱的郭柳玲内心却很倔强,骨子里有不服输的劲儿。当年她父亲也给她规划好了职业,希望她到医院当护士。而她坚持要出去闯一闯。

  后来,她去广东打过工,做过“促销宝贝”,还靠自己的努力学习了舞蹈,当上舞蹈老师……

  这些经历,都成为郭柳玲坚持下去的动力。

  

  刚开始接手羊肉铺,郭柳玲就遇到了难题。因为父亲生病,有一部分客源流失了,生意不如从前那么好。

  还有顾客觉得她的“刀法”不给力,把羊肉砍得太碎了,很直接地跟她说,别卖羊肉了,女孩子本来就不该拿刀,这样下去也做不好生意。

  想让她打退堂鼓?那是不可能的。

  她一回家就开始练习砍猪骨头,有些事没有捷径可走,孰能生巧反复去练,她终于拥有一手好刀功。

  今年3月,郭柳玲开始在快手平台上发短视频。她的初衷是记录自己的生活,也希望借此吸引一下客流,让别人知道她家是专门卖广西山羊肉的店铺。

  

  想拥有自己品牌的羊肉连锁店

  郭柳玲的声音亲切温柔,辨识度很高,又有颜值加持。虽然视频直播只是“简单粗暴”地卖羊肉砍羊骨,也让她涨粉不断。

  看似忽然的走红,其实也是日积月累的爆发。成了网红后,郭柳玲觉得最大的改变就是生意变好了。从前一天只卖一两头山羊,现在可以增加到六七头。网上下单的客人也不少,每天大概有50单。

  虽然目前的经济收入,还是不能让父亲的病情到达理想治理,但郭柳玲已经很感激了。对粉丝、对关注自己的网友,她都想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有一位粉丝是广东汕头的,他特意开车1000多公里,来我这里买了4斤羊肉,马上赶回去。绝对的铁粉了。”郭柳玲说,还有一些粉丝,在看她直播时,发现她忙得连午饭都没吃,就替她订外卖送来。她不希望替她花钱送礼物,粉丝也觉得她是“三观很正”的主播

  走红后的郭柳玲并没有自我膨胀,她依旧在菜市场卖羊肉、开直播,每天劳动8个小时。

  让她欣慰的是,父亲看到她接受采访上了新闻,很开心。在她印象中父亲性格严肃,很少露出笑容。父亲的笑,对她来说是一种认可。

  

  谈及未来,郭柳玲说,没有人愿意一辈子原地踏步。她希望能将这间羊肉铺开成连锁店,买自己品牌的山羊肉,“让全国各地的顾客都能吃上我们广西产的山羊肉”。

  不过当下她最大的心愿,还是赚到足够的医疗费,让父亲换肾后拥有健康的身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