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语媒体:捍卫台湾就是捍卫欧洲

京港台:2021-11-2 05:2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德语媒体:捍卫台湾就是捍卫欧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军机频繁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台湾总统蔡英文也一再强调,台湾民众会全力捍卫其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

  《新苏黎世报》发表客座评论称,面对中国对台湾发出的军事威胁,西方世界必须亮明立场,因为北京的野心绝不仅限于吞并台湾。这篇题为《西方必须阻遏中国》的评论写道:

  “吞并台湾绝不是习近平的全部意图,事实上,中国同其所有邻国都有领土纠纷。在西太平洋地区,中国同日本、韩国、台湾和菲律宾都有争执。中国在同首尔争夺一处暗礁,同日本存在争执的是一处岛屿,原本中国对该岛属于日本并无异议,但随着此间发现原油,中国的立场也就发生了变化。从今年三月至今,中国还占领了南沙群岛中属于菲律宾的岛屿。占领岛屿的可能是中国军人,但却没有穿着军服,这或许是习近平从普京那里学来的招数。

  此外,北京还在西太平洋用填海方式造了一些人工岛屿,并对其进行军事化改造,而此前海牙国际法庭已经裁定北京无权对南沙群岛提出主权索求。北京的目的很明确,他们要将包括台湾在内的各岛屿都纳入中国领土范围,从而使迄今为止的国际海域变为中国领海。

  中国还制定了《海上交通安全法》,从而对国际海运的自由通航构成威胁。依照这一法律,中国有权对任何进入其‘领海’的船只发动进攻。一旦习近平的愿望得到实现,那么从西太平洋直至马六甲海峡的海上通道,将全部置于中国控制之下,西太平洋的海底因特网电缆也将面临同样命运。从习近平近来的讲话来看,对台开战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与此同时,中国同美国的亲密盟友日本、韩国以及菲律宾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也同样存在。然而,事实上,中国并不希望发动这样一场随时可能触发世界大战的军事行动。北京的如意算盘是,西方世界舍不得失去中国这样一个庞大市场,制定一个《海上交通安全法》就足以让自由世界听其摆布。”

  评论作者Alexander Görlach是卡内基国际事务道德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他认为,中国的扩张行为已经引起了太平洋地区的军备竞赛。评论写道:

  “习近平的目标是在不远的将来控制从吉布提到澳大利亚的国际海域。自由世界绝不应允许习的梦想成真。而阻遏北京的第一步,就是要捍卫台湾。美国上周再度重申了支持台湾的立场。台湾是欧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几乎所有手机的芯片都是台湾制造。台湾民众拥有自由,而这正是北京想要剥夺的。有鉴于此,欧洲也应坚定地站在台湾一边,并承诺对台湾的支持。捍卫台湾的自由,就是捍卫欧洲的自由。”

  中国是世界第一碳排放大国,没有中国的合作,显然人类抗击气候变化的努力,也将无法取得成功。《世界报》就此写道:

  ”从绝对数字来看,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排放量超过了工业七国的总和。中国能源的三分之二来自煤炭发电,这也是中国大量排放温室气体的主因。鉴于中国政府仍在对煤炭消耗给予慷慨的补贴,因此目前并无迹象显示中国会改变能源政策。恰恰相反:中国今年的煤炭消耗预计将远远超过以往。除此之外,同中国的发展援助和基建项目一道,中国对煤炭的狂热消费也被输往境外:目前全球70%的在建和立项火力发电厂都是由中国出资的。对各国政府是否遵守巴黎协定进行评估的‘气候行动追踪’平台认为,中国的气候保护措施‘严重不及格’。

  除此之外,观察家们还有另外一种忧虑:今年九月美国环保事务特使ke'li访华期间,中国外长王毅曾明确表示,不讨论原则性的政治问题,中国就不会就环保合作问题同美方展开讨论。王毅当时表示,环保问题是荒漠般中美关系中的一个绿洲。有鉴于此,北京显然并不忌惮将环境保护问题作为向华盛顿施压的手段。”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