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学人预测“2022年10大风险” 4项与中国有关

京港台:2021-11-2 05:58| 来源:ETtoda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学人预测“2022年10大风险” 4项与中国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济学人智库(EIU)公布《2022年风险展望》报告(Risk Outlook for 2022),点出可能影响全球经济成长、通货膨胀甚至加剧政治紧张局势的10大风险情况。其中多达4项与中国有关,而第7项「中国及台湾爆发冲突,迫使美国介入」虽然入列但被评分「可能性低」。

  经济学人智库针对各情况的可能性、对企业影响进行评分,前3大事件依序为「美中关系恶化,迫使全球经济完全脱钩」、「货币紧缩速度出乎意料地快速,导致美国股市崩盘」,以及「中国房地产崩盘,导致经济成长严重放缓」。

  文内指出,美中关系不断恶化,导致制裁及贸易限制,包括科技、金融及投资等领域都受影响,「在极端情况下,这可能导致第三方国家在经济上无法保持中立,划分出支持中国或支持美国的经济体」,并以不同科技标准营运2条供应链。

  经济学人智库还预测,2022年全球普遍出现社会动荡,「政治局势已经高度紧张的国家尤其面临高风险,而那些经济最受疫情重创的国家也是如此」。

  另外,随着疫情再度爆发,地缘政治竞争将继续升温,相较于直接军事冲突,网路攻击成本更低,且难以查出幕后黑手,因此未来冲突更可能以「网路战」形式升温,「这可能由主要大国间的外交彻底破裂引起(例如美国和中国或俄罗斯),带来一系列不断针锋相对的网路攻击,而最终目标是控制国家基础建设的软体」。

  尽管如此,经济学人智库仍指出,2021年全球GDP可望达到5.4%,而后疫情复苏的情况将持续至明年,让2022年全球GDP成长达到4.1%。

  【2022年可能影响全球经济成长及通货膨胀的10大风险情况】

  1、美中关系恶化,迫使全球经济完全脱钩(可能性:高)

  2、货币紧缩速度出乎意料地快速,导致美国股市崩盘(可能性:非常高)

  3、中国房地产崩盘,导致经济成长严重放缓(可能性:高)

  4、全球及各国国内金融环境收紧,阻碍新兴市场复苏(可能性:高)

  5、新的新冠变种病毒出现,且被证明对疫苗具有抗药性(可能性:中)

  6、广泛的社会动荡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可能性:非常高)

  7、中国及台湾爆发冲突,迫使美国介入(可能性:低)

  8、欧中关系显着恶化(可能性:中)

  9、严重干旱造成饥荒(可能性:低)

  10、国际之间的网路战争削弱主要经济体的基础建设(可能性:中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