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情局局长访问莫斯科会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京港台:2021-11-3 00:12|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美中情局局长访问莫斯科会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n Burns)11月2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进行了会谈。据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办公厅介绍,双方讨论了俄美关系相关问题。

  伯恩斯对莫斯科的访问之前没有宣布,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也没有公布进一步的细节。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或华盛顿的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这次会议是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处于多年来最低水平的情况下举行的,由于存在广泛的分歧,关系紧张。

  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6月在瑞士举行了他们的第一次峰会,并同意保持沟通渠道畅通。此后,俄罗斯和美国的外交官在日内瓦就军备控制问题举行了闭门会谈,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维多利亚·纽兰德(Victoria Nuland)上个月在莫斯科与俄方官员进行了会谈。

  《华盛顿邮报》曾于上周末报导,俄军在邻近乌克兰边界地区再次集结,令美国和欧洲一些官员感到忧心。这些官员正密切关注他们眼中俄罗斯西部不寻常的装备和人员调动状况。

  乌克兰国防部周一否认有关俄罗斯在两国边界附近集结军队的消息,表示并未察觉俄国军队或武器有增加现象。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二也否认了相关报导的真实性。

  作为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期间曾被委托重任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秘密会晤了塔利班实际领导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Abdul Ghani Baradar),参与双方当时就撤离大限等问题的直接交涉。

 

相关专题:俄罗斯,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