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俄关系比冷战时还危险?美国中情局局长罕见访俄

京港台:2021-11-3 12:01| 来源:环球网资讯 | 我来说几句


美俄关系比冷战时还危险?美国中情局局长罕见访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报道,2日,美国中情局局长罕见访俄讨论美俄关系问题,两国关系走向引发关注。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称,俄美关系的现状比冷战时期的危机还要危险。他还说,俄美战略稳定对话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进行。俄罗斯驻美大使则建议美国与俄罗斯相互解除对外交存在的限制。

  美中情局局长罕见访俄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驻俄大使馆表示,受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委托,美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率领高级代表团11月2日和3日将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政府代表举行多场会谈,讨论双边关系问题。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办公厅2日也称,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在莫斯科会见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双方讨论了俄美关系相关问题。伯恩斯的此次访问没有提前宣布。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哲学系副教授、政治学家梅茹耶夫向卫星网表示,伯恩斯可能在莫斯科与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讨论恢复伊核协议的前景。

  俄建议相互解除外交限制

  另一方面,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在“罗斯堡对话”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俄方向美国提出一份“积极的行动纲领”,第一步是相互解除对外交存在的限制。

  安东诺夫称:“我们认为,第一步应相互彻底清除对对方外交存在的限制。”俄驻美使馆在社交网账号上刊登了安东诺夫的讲话稿。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日也表示,俄罗斯呼吁美国政府加强其在莫斯科的外交存在,并派遣新外交官以便使为俄罗斯公民提供包括发放签证在内的领事服务正常化。

  俄美关系比冷战时还危险?

  里亚布科夫2日还表示,俄美战略稳定对话将在未来几周继续进行。里亚布科夫发表讲话时说:“这一对话将持续数周,我们将加快我们对话的步伐。”

  据里亚布科夫指出,俄美关系的现状比冷战时期的危机还要危险。他说:“它可能更加危险,因为在那一时期有明确的框架和规则,而现在围绕它存在太多未知。”

  他还表示,俄美战略稳定关系“已达平台期”,但仍有希望改善形势。

  2016年12月,美国奥巴马政府以俄方“干涉选举”和“对美外交官施压”为由对俄罗斯实施多项制裁。奥巴马政府和特朗普政府还先后驱逐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采取关闭俄罗斯驻旧金山(专题)和西雅图(专题)领事馆、俄罗斯驻华盛顿贸易代表处等决定。作为回应,俄方驱逐多名美国外交官,削减美国驻俄外交官人数,并关闭了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

  美国2021年4月15日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将16名个人和16家企业加入制裁名单,并禁止美国金融机构6月14日之后在一级市场购买俄罗斯主权债券。美国还宣布驱逐10名俄驻美外交官。俄罗斯随即宣布反制措施,驱逐10名美国外交官,禁止8名华盛顿高官入境,还称将关闭俄境内干涉俄内政的美国基金和非政府机构、禁止美驻俄外交官随意离开驻地城市,并禁止俄公民在美国使领馆任职。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