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立法会换届霍启刚参选 郭晶晶:他一定能做好

京港台:2021-11-4 13:21|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立法会换届霍启刚参选 郭晶晶:他一定能做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一直以来,霍启刚和郭晶晶夫妇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媒体关注,因为一个是奥运冠军,一个是豪门之后。但两人并没有这些光环而忘乎所以,而是低调地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对于香港(专题)的发展,霍启刚一直在关注,而本人也想发挥自己的最大效用,一展自己的家国情怀。

  

  2021年12月19日,香港立法会将进行换届选举,11月2日,霍启刚报名参选“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

  霍启刚表示,本次参选初心是希望利用议员身份和职务,在原有监察政府和审议法律的职责上,推动香港体育行业的变革,既令业界不再只靠政府基金资助,也推动政府要有新措施;粤港澳大湾区协作,以创新的方法举办2025年大湾区全运会;依据中央“十四五规划”,帮助香港体育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将香港发展为中外文化交流艺术中心。

  

  霍启刚说,去年香港面对疫情和黑暴,社会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他参选时更多是抱着维护香港核心价值、对抗黑暴的心态;但今年情况有很大改变,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社会减少了内耗,立法会效率大大提高,立法会选举不再是比拼立场,而是比拼施政理念与工作能力。所以此次他报名参选,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并感谢业界和选委近40位人士的提名。

  霍启刚1979年7月出生,今年42岁,毕业于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获得经济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他去年就报名参选,但由于香港完善选举制度,换届推迟了。而在香港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选举制度之后,本届选举更是备受瞩目。如其一旦当选,就意味着霍启刚走上了从政之路。

  

  霍启刚在娶了郭晶晶后,十分接地气,在人品和能力上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两人曾参与了几档综艺节目,颇受网友好评。

  此外,两人还热衷于公益事业。为特殊疾病儿童救助进行捐款,为新冠疫情下的武汉提供物资,为郑州水灾捐款等等。

  此次参选,也得到了妻子郭晶晶的大力支持。郭晶晶说,相信霍启刚一定能做得很好。

  

  霍启刚的爷爷霍英东,是知名爱国企业家,其一直尽自己所能支持国家发展。在抗美援朝期间,美国对多种军用物资进行封锁,霍英东利用自己的船队和关系为中共提供了大量的战略物资。当然,这遭到了美英两国和殖民地香港政府的打压,不过,霍英东也因此受到了中共的信任,后来荣居全国政协副主席,被誉为“红顶巨贾”。

  霍英东在国家的经济改革开放过程中贡献颇大,其又竭力促进香港的繁荣安定。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霍英东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为国家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香港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

  

  同时,霍家几代人在新中国体育事业上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霍英东为中国体育事业捐款捐物,霍启刚之父霍震霆为香港获得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的承办权,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中国足球重返国际足联、中国重返国际奥委会,乃至申奥成功,都与霍家的积极奔走密不可分。

  霍英东的言传身教影响了霍家几代人。霍启刚说,是爷爷教会了他要爱自己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国家。

  近年来,霍启刚在社会事务、青年事务与体育事务上,承担了诸多角色,并发挥巨大的光和热。

  相信,霍启刚若正式当选,其一定会为香港体育文化演艺出版事业最大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专题:郭晶晶,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