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奶茶可乐当水喝 深圳男颅内血管栓塞险丧命

京港台:2021-11-5 00:41|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奶茶可乐当水喝 深圳男颅内血管栓塞险丧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珍珠奶茶等茶饮店开到成行成市,年轻人对奶茶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甚至有人笑言“靠奶茶续命”。然而过度饮用奶茶,或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近日,广东深圳一名男子几乎每天“奶茶当水喝”,更曾试过一天喝10杯,结果导致颅内静脉血管出现栓塞,险些丧命。

  据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报导,深圳的王先生原来是一名“重度奶茶爱好者”。他的家人表示,王先生平时工作压力大又不爱喝水,“他长期以来都是把奶茶和可乐当水喝,都是在旁边随手拿了喝,几乎没喝过白开水,经常提醒也没当回事。”

  王先生在病发前几天,就频繁出现头痛、视力模糊、精神不佳等情况;近半年来,还有明显记忆力下降、容易疲倦的状况,但他未有理会。直到有一天,他再出现突发头痛、四肢抽搐、昏迷等症状,家人才紧急把它送往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治疗。

  医生检查发现,王先生颅内有近15厘米的静脉血管出现栓塞,其颅内压最高值达到300多,超过正常最高值的50%。随后便立即为王先生安排手术,把静脉血栓取出来。而王先生也在手术后第二天甦醒,不适症状也有所缓解;但仍需住院19天,身体状况才恢复稳定,后续也要接受长达半年的药物治疗才能恢复健康。

  医生指出,颅内静脉窦血栓是由多种病因引起脑静脉回流受阻、脑脊液吸收障碍为特徵的特殊类型脑血管疾病,佔脑血管病的 0.5%~1.0%。医生推断王先生发病的原因,或与其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由于王先生工作压力大,经常需要加班;同时运动较少,身材较胖,再加上自律性不足,长期大量饮用奶茶、可乐却不喝水,造成血液黏稠度增加,脑内逐渐形成颅内静脉窦血栓。

  医生表示,奶茶因为含有较高的糖份和脂质,会使血液变浓稠,造成血液流速变得更慢,短期内大量摄入容易引发血栓,呼吁民众应适量饮用并保持运动习惯。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