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卫星照曝成飞机场神秘飞行器 美媒:或是中国6代机

京港台:2021-11-5 02:18|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卫星照曝成飞机场神秘飞行器 美媒:或是中国6代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卫星近日拍到中国航空集团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的试验机场出现新型飞行器,美媒猜测,这可能是中国第一架第六代战斗机。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11月1日报道指,卫星发现成飞公司的试验机场疑似出现中国第一架第六代战斗机,并附上最新卫星图,报道对该飞行器的外形及新的无尾设计展开研究。

  

  美国卫星日前捕捉到中国神秘无尾翼战机。(微博@武力统一)

  报道称,成飞公司的试验机场是中国大多数最具创新性的战斗机早期开发阶段的试验场。最近这个机场安置了一架新型飞机,类似于美国的“下一代空中霸主”NGAD战斗机的概念。

  根据卫星照片,报道指出,这款神秘军机拥有三角形机翼,一个狭窄的机头部分,翼展可与世界上现役的最大战斗机之一的歼-20媲美。其无尾设计一直被广泛认为是第六代战斗机的核心特点,并且带有先进的飞行控制面,使它有望达到前所未有的隐形程度。

  这种外形的飞机还受益于更高的持续高速巡航效率,并可通过推力矢量发动机来弥补由于缺失尾翼而导致的机动性方面的不足。当今最著名的无尾飞机是美国的B-2轰炸机和各种无人机,例如采用飞翼设计的中国攻击-11无人机和无侦-8侦察无人机。

  随着解放军歼-20的服役,中国进入世界战斗机的第五代梯队,拥有世界顶级战机。中国歼-20总设计师日前也透露中国正在展开六代机的研制工作。

  杨伟评论称,中国六代机可能是科幻电影最大胆的想象都没有描述过的外形。六代机是一个系统工程。基本特征是超过五代隐身能力和超音速巡航能力;配备主动型防御系统(激光或拦截弹);集成有源相控雷达;有高感知能力机载电脑和传感器,可以连接卫星和大量僚机,可以和地面系统协同作战;具备控制多架无人机的空中小型指挥能力。六代机具体能达到什么样的战斗力还需要时间验证。

  

  

  而美军方面,据公开消息,第六代战斗机已经进入方案设计阶段,第一架第六代战斗机预计在2025年—2030年研制试验成功。

  目前,世界上有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正在自行或联合研制(预研)第六代战斗机项目,鉴于世界上所有“六代机”都基本处于理论阶段,还没有任何国家拿出具体的工程内容。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阿列克谢·阿尔巴托夫(Alexey Leonov)认为,第六代战斗机还将有驾驶员,但同时是一种高度智能的有人战斗机,能够与无人战斗机配合作战,六代机将是一个有人与无人共存的状态。

  他解释,这种飞机的飞行员实际上将操控自动化系统的工作。自动化系统现在正在为飞行员提供支持,让他能够更快地对战场情况做出反应,而在第6代飞机上飞行员将在未知情况下支持自主系统。下一代战斗机的特点是大型人工智能系统,这些系统可以取代驾驶功能以及瞄准(电视剧)和交战系统。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