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马克龙私信被公开 澳大利亚再次激怒法国

京港台:2021-11-5 09:53|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马克龙私信被公开 澳大利亚再次激怒法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看了一下,这场可谓近来最戏剧性的国际闹剧,还在激烈斗着,嗯,又进入新的高潮。

  自称是最古老的同盟,却公开撕破了脸;刚刚还是小甜甜的三人行,老大突然说小三在骗人;更别提,各种怒骂、指责、赔偿,乃至召回大使。

  涉及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法国背后的欧盟,也卷入其中,哦,还有中国,中国完全是躺枪……

  这就是潜艇危机,危机还在发酵,而且,越来越有看头。最新的高潮,马克龙的私信全球公开,法国痛骂澳无耻到“新低”……

  如果按照章回体小说,至少可以演绎成五回,端的是你来我往、荡气回肠,高潮一波接一波。

  简单地说吧。

  

  第一回,澳哭死瞒天过海,法兰西目瞪口呆。

  话说公元2021年9月,盎格鲁-撒克逊三兄弟,美利坚、英吉利、澳大利亚突然组成AUKUS(澳哭死),同时官宣:老大老二将帮小三澳洲获得核潜艇,取代澳原先与法兰西签署的几百亿美元的潜艇大单。

  理由,是要应对中国之崛起,三兄弟在提前布局。

  消息一出,举世震惊。

  且不说中国躺枪,这能带来和平?更别提这是赤裸裸核扩散,美英还怎么去说服伊朗和朝鲜(专题)?

  以至于盎格鲁家族的小兄弟新西兰,都连连叹气摇头:因奉行无核原则,新西兰将禁止澳核潜艇进入领海。

  

  但气到手脚冰凉的,毫无疑问是法兰西。

  本来,世纪潜艇合同,被认为是马克龙的重大外交成就,但现在,重大外交成就,变成了重大外交失败。

  愤怒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痛骂,这些盟友对法国是“背后捅刀”,“这一粗暴、单方面和不可预见的决定让我想起了特朗普过去的行为。我很生气,也很不满,这不是对待盟友的方式。”

  什么盟友?全是利益。

  更让法国人气急的是,今年6月,英国主持西方七国峰会,马克龙还轻抚约翰逊的后背笑哈哈;但哪知道,拜登(专题)和约翰逊,却在秘密磋商,默默推进针对法国人的“无钩行动”。

  果然,无钩无钩,法兰西蒙羞。

  

  第二回,马克龙龙颜大怒,美利坚赶紧安抚。

  高傲的法国人彻底被激怒了,这还不仅仅是重大利益损失,而且,国家颜面何在?

  马克龙当即指示:立刻召回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声称:这是法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召回美国大使,“我们之间存在着严重的危机。这其中有谎言、有表里不一、有蔑视、有背叛诚信,这印证了我们之间变得一团糟。”

  请注意,美法关系史上第一次。

  要知道,美英虽被认为是特殊关系,但法国却是美国最持久的盟友。当年美国独立战争,法国是大陆军的铁杆盟友,正是法国人的全力支持,美国才战胜英国殖民者赢得独立。

  现在,盟友背后一刀。原定在法国驻美使馆举行的切萨皮克海战庆祝,也立刻取消。这场240年前的海战,作为美军盟友的法军大胜英军舰队,为美国独立战争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法国驻美大使在打包行李,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则已奔赴机场,临行前的一句话就是:澳大利亚犯下巨大的历史性错误。

  召回驻美驻澳大使,驻英大使呢?

  法国外交部的说法是,英国肯定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无需召回法国驻英大使,不需要咨询其看法,了解事情原委。”

  英国反正就那死样,没少干坏事,我们不询问大使就知道。

  美国也很尴尬,本来拉拢澳大利亚吓唬中国,哪知道中国没被吓唬住,法国人坐不住先翻脸了。

  哦,拜登上台后,最著名的口号是:美国回来了。原来是回来抢法国人的大单了。

  美国赶紧各种安抚。拜登不停给马克龙打电话,大拍小马哥马屁。

  哦,法国,你不是还在北非军事行动嘛,我们美国支持,变相承认这是法国势力范围。另外,法国,你不是想欧洲建军,美国也不再反对,我顺水推舟乐观其成……

  两人还就此约定,一个月后,不见不散。

  第三回,老拜登登门认错,莫里森卸磨成驴。

  闲话少叙,一个月后,老拜登果然与马克龙相约罗马城。

  这一次见面,老拜登用心至极。

  拜登特意登门去了法国大使馆。以前,这样的会晤,一般是中立第三方,再不济也肯定是美国大使馆,什么时候轮到法国大使馆了?

  但拜登不计较了,意思也很明确:马克龙,我亲自来登门谢罪了。

  而且,拜登特意和马克龙穿了同样的西装,打着几乎同样的领带。撞衫同时,当着记者们的面,拜登又是拍马克龙手,又是搂马克龙的肩,还长时间手牵手。

  以至于有西方网友就感慨:拜登和马克龙去罗马举行婚礼啦。

  夫人们也没闲着,拜登夫人请马克龙夫人在罗马下馆子。记者问感觉如何,拜登夫人回答:很棒,两个朋友一起,就像两姐妹一样。

  嗯,今天确实是姐妹。

  那潜艇事件怎么说?

  拜登显然精心准备,作了严肃的自我批评,曰:我认为,这件事嘛,用一个英文词来说,就是我们做得笨拙了(clumsy),不够优雅。

  但为什么会出这样的错?

  拜登继续向马克龙解释:在我的印象中,法国很久以前就已经被告知,这项交易没法顺利完成了,这一点我对上帝诚实。

  意思再明确不过:对不住,马克龙大兄弟,我们也是被那个澳大利亚骗了,是他们误导了我:他们与你们的合同早就拉倒了。

  所谓卸磨杀驴,板子最终打在了莫里森身上。

  那就是一个骗子,是他欺骗了你们法国,也欺骗了我们美国。

  第四回,澳总理咸猪上手,法总统怒眼圆睁。

  澳大利亚怎么办?

  你们美法肩并肩,相逢一笑泯恩仇;我也来个手拉手,勾肩搭背乐悠悠。

  毕竟都在罗马开峰会,虽然马克龙拒绝双边会晤,但制造个偶遇还是可以的。

  于是,在峰会间隙,莫里森一瞅见正在聊天的马克龙,说时迟那时快,立刻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快步走上前,扬起右手,不偏不倚,搁在了马克龙的小肩膀上。

  满脸是笑的莫里森还念念有词:你好,你好,马克龙。

  事后,他还不忘跟澳大利亚媒体吹嘘:马克龙当时正在和其他人说话,我走了过去,我把手还搭在了他肩膀上,打招呼:你好,伊曼纽尔(马克龙的亲密称呼)……

  

  由于事发突然,只有准备有素的澳官方记者,拍下了当时的镜头。

  莫里森手确实搭在马克龙肩膀上。只是戴着口罩的马克龙,满脸的诧异,虽然没有推开咸猪手,但眼睛里,却是不屑和怒火。

  公众场合不好发作,但按照一些人的解读,如果不是莫里森很快抽回了手,马克龙眼中的怒火,估计会将他烧成灰烬。

  马克龙怒气难平啊。

  当澳大利亚记者询问马克龙:你是否认为莫里森对你撒了谎?

  马克龙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不用认为,我知道!

  

  第五回,绝密私信遭泄密,法澳鏖战又一轮。

  求合影,最终又受辱;厚脸皮,莫里森心生又一计。

  很快,全世界都看到了一条短信,马克龙发给莫里森的短信:“对于我们的联合潜艇雄心,我应该期待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这显然是美英澳官宣核潜艇交易之前,马克龙发给莫里森的私信,法国人显然听到了些风声,在小心询问。

  这种领导人之间的绝密私信,竟然也能泄露出来?

  谁干的?

  人们将目光瞄向了莫里森。

  莫里森拒绝证实,但他显然有泄密的动机。

  你们不是说我欺骗了法国吗?那你们看看马克龙的短信,他其实也清楚情况,只是故作不知,将罪责都推卸到澳大利亚身上。还有拜登,你这样卸磨杀驴,也不地道啊。

  此前,对于马克龙说“我不用认为,我知道”时,莫里森就愤怒回答:“我不认同这种说法。这不是事实。”

  他并且宣称:我不容许马克龙污蔑澳大利亚。

  但领导人私信都能公开,这打破外交惯例,更激怒了法兰西。

  刚回到澳大利亚的法国大使痛骂,澳大利亚真是“Low出了新的高度”。他警告,这是向世界所有国家领导人发出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当心了,澳大利亚会搞泄密,你私下对这位‘合作伙伴’说的话,最后会被当成武器用来对付你。”

  哦,当心澳大利亚的骗子。

  

  甚至莫里森的前任特恩布尔,也站出来痛骂莫里森是一个十足的骗子,以前总是骗他,现在又去骗马克龙。

  但这或许就是澳大利亚总理的本性。按照有人替他分析的,昔日程咬金要三板斧,但莫里森至少有四板斧。

  一板斧,骗马克龙;

  二板斧,否认撒过谎;

  三板斧,泄露私密短信;

  四板斧,扮演受害者……

  够高明吧,想想澳大利亚最近几年的其他事件,是不是也类似呢。

  争吵还在继续,高潮还有几波。

  莫里森已明确,美国可以向法国道歉,但澳大利亚不会道歉。

  欧盟也明确,支持法国维权,暂停和澳大利亚的自贸谈判。

  泄密事件,又在火上浇了一把油。以至于澳大利亚记者都向莫里森发出“灵魂一问”——如果私信都能被泄露,世界上的其他领导人如何能相信你?

  AUKUS,果真是澳哭死吗?

  欲知后事如何,我们下回书再说。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热帖,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