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惠特尼山号进入黑海 遭俄罗斯海军密切监控

京港台:2021-11-6 00:56|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惠特尼山号进入黑海 遭俄罗斯海军密切监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海军一艘指挥舰本周进入黑海,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执行例行海上行动,受到乌克兰的热烈欢迎,但遭俄罗斯海军的密切监控。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称,黑海舰队已开始以部队和工具监视惠特尼山号的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海军表示,第六舰队旗舰惠特尼山号(USS Mount Whitney)和北约盟友及合作伙伴在该地区执行例行海上行动。黑海-尤其是邻近克里米亚半岛的海域-对于莫斯科当局而言是攸关安全的敏感区域。俄罗斯于2014年从乌克兰吞併了克里米亚半岛。上月与北约断绝关系的俄罗斯,经常抱怨北约联盟在其边界附近或其认为的后苏联势力范围活动。

  俄罗斯塔斯社引述俄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俄罗斯黑海舰队已开始以部队和工具监视惠特尼山号的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一向军方发表讲话,强调俄罗斯需要加强其防空能力。 他列举了北约在东欧部署美国的陆上神盾飞弹防御系统,以及北约军舰经常在波罗的海和黑海巡弋。普京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的会议上说:“就像是现在,有一艘美国军舰已经进入黑海,我们海军的双筒望远镜以及十字准线中已看的到它。”

  然而,美军的军力展示却受到乌克兰的热烈欢迎。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推特发文说:“欢迎美军惠特尼山号。乌克兰向来唿吁并强烈支持我们的美国及北约伙伴增加在此一区域的活动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