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位阿富汗女权人士遇难:全身弹孔、脸被打烂

京港台:2021-11-8 00:15|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首位阿富汗女权人士遇难:全身弹孔、脸被打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9岁阿富汗女权人士萨菲(Frozan Safi)被证实已遭杀害身亡,她是塔利班掌权以来,首位已知遇难的阿富汗女权人士。家属表示,萨菲先前接到神秘电话后就消失,被发现时遗体千疮百孔,全身上下有数不清的弹孔,脸部也被子弹打到面目全非。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阿富汗先前传出有女权运动人士遭到杀害,家属后续证实,阿富汗女权人士萨菲已经遇害身亡。萨菲是塔利班8月掌权以来,首位已知遇难的阿富汗女权份子。

  萨菲的医生姊姊丽塔(Rita)说,是在北部城市马萨里沙利夫(Mazar-i-Sharif)一间太平间认出萨菲,不过她的遗体已经千疮百孔,家属是靠着身上的衣物才认出萨菲,”子弹毁了她的脸”,”弹孔到处都是,多到数不清,头部、心脏、胸部、肾脏及腿部。”不过萨菲的订婚戒及包包已经不翼而飞。

  丽塔说,10月底,萨菲接到一通不明神秘来电,要求她提供能够证明自己是维权人士的相关证据,然后到安全屋等待。

  由于萨菲当时正在向德国申请难民庇护,她马上就相信了这通电话是要处理她的难民申请,10月20日她在包包里塞了包括大学文凭在内等文件,在头上围上黑白头巾后就离家,从此下落不明。

  家属说萨菲的遗体是在郊区不远的一个坑里被发现。丽塔说:”我们不知道谁杀了她。”

  自塔利班于8月中旬掌权以来,阿富汗全国各地便经常爆发女性示威活动,要求恢复女性权利、保障女权。

  维权人士表示,她们被塔利班份子追捕,指出塔利班能够渗透、恫吓女权团体。

  示威活动组织者萨拉(Zahra)表示,自己和萨菲都有参与最近一起反抗塔利班的抗议行动,她说自己的社群账号被监控,让她不敢再使用社群媒体。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