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南教授在美武术击退持枪劫匪 当事人:不值效仿

京港台:2021-11-9 09:45|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湖南教授在美武术击退持枪劫匪 当事人:不值效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湘潭大学教授周批改在美国洛杉矶(专题)访学期间遭到持枪抢劫。在被歹徒用枪指头的威胁下,他依然两次击退对方。

  最终,周批改的手拖箱被抢走,右脸也被打破。据其所说,目前洛杉矶警方已经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11月8日,周批改告诉九派新闻,事发时自己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挡开了歹徒的枪,“我是越紧张的时刻越冷静,加上去过的地方也比较多,所以当时其实是比较冷静的。”

  他表示,自己学过一些武术,但正常情况下自己的行为不值得效仿。但他同时也认为,遇到抢劫就立即交钱投降的行为也不合适,“可能我比较相信俗话说的狭路相逢勇者胜,一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交钱,其实也会助长他们的这种行为。”

  【1】湖南教授在洛杉矶被人持枪抢劫

  当地时间10月31日,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批改抵达了洛杉矶,他此行的目的是去位于洛杉矶的南加州(专题)大学访学。

  11月1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周批改打算去洛杉矶市中心看看,找一家旅馆。他独自一人,背着一个包,拉着一个小拖箱,一路往唐人街的方向走去。

  他从中国城的龙门商场出来,刚拐进一条小巷,发现眼前有一台黑色的皮卡车。“我站在那里,突然皮卡车门打开,一个全身黑装、戴着黑色面罩的人跑过来,拿枪指着我的脸。”

  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周批改并没有慌张。他自称,当时并没有思考对方是否会开枪,自己是否有生命危险,而是顺势一抬手将歹徒的枪打落在地,随后又抬腿将对方踢到了地上。

  由于用力过猛,他也摔倒在地。起身后,周批改迅速拖着行李箱远离歹徒。他走到另一个路口的时候发现四周无人,同时感觉脸上湿湿的,便用手机照了照自己,此时才发现右脸已经流血了。

  正在此时,歹徒又一次找上了周批改,依然用枪指着他。再次被对方用这样的方式威胁,周批改仍未慌张,他将自己的手拖箱推给了对方。歹徒却仍未罢休,伸出手去抢夺他背上的背包。

  “背包里的东西挺重要的,有护照、身份证什么的,更重要的是还有电脑和里面的资料,要是被对方拿走会很麻烦。而且我发现这个人虽然比我高,长得也比较壮,但是我打得过他,所以我又是一拳打到他的脸上。”

  接着,周批改又抬肘打向歹徒的头部,对方便把抓着背包的手松开了。随后周批改又一脚踢开歹徒手里的枪。歹徒被打后,转身便拿着拖箱跑了。

  【2】得到当地华人(专题)很多帮助

  周批改告诉九派新闻,当时他本打算将对方擒住,但是本来停在路口的黑色皮卡车开了过来。他担心歹徒的同伙手上也有枪,便只能看着对方上车逃跑。

  待劫匪远去,周批改走到一家华人商场,在这里他得到了当地华人的很多帮助。一名看到事发经过的目击者把劫匪的车牌号码记录了下来。另有人将他带到自己开的加油站,提供了药品和洗漱用品,又把他送到南加州大学的一个宾馆。

  因为钱款被抢走,一名南加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专题)帮周批改垫付了房费。第二天,华埠商业发展区的章女士带他购买生活用品、电话卡等物品,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周批改表示,被歹徒抢走的物品价值在3000美金左右,“尽管现在是已经报案了,但其实对于物品追回没抱什么信心,人没事就好。”

  据他描述,劫匪身高在1米73左右,不胖也不瘦,年龄在20岁到30岁之间。

  回忆起事发当天的情况,周批改也有些后怕。他称自己练过一点武术,以前也去过很多国家,走过很多地方,遇到过抢劫的事情,因此越是到危险的时候,自己也能够表现得更加谨慎。

  【3】自称反击的行为很危险,并不值得提倡

  对于周批改教授的应对,有人表示,“看来国家应该增加一门武术课,出个国没点练家子的活,容易吃亏啊!”“不学点功夫都不敢出国哈。”

  但同时有人认为,周批改教授的行为不可取,“只能说这次是他运气好,可能百分之99的情况下对方都开枪了。在枪面前,什么武术都没用。”

  周批改也表示,自己这样的行为并不值得提倡,因为会有很大的危险。自己事发时并没有考虑那么多,抬手拍掉对方的枪只是下意识的行为,但是这样的行为其实很危险,遇到这种一般都是给钱,但他刚到当地一下没有转换过来。

  但他认为,遇到抢劫直接给钱的行为也不值得提倡,“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如果只是一味的退让,可能就会形成一种犯罪土壤,一威胁就给钱,可能会助长这样的抢劫行为。”

  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梁丽芝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表示,周批改教授是衡阳祁东人,他是一个书生意气比较浓的人,更喜欢做教书育人的工作。

  平时周批改教授也是一个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上的社会调查课也深受同学喜爱。

  梁丽芝也表示后续会继续和周批改教授联系,会尽最大可能帮助他。

相关专题:枪案,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