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温哥华市长拒绝与中国官员会晤 与高雄结友谊城市

京港台:2021-11-9 12:07|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温哥华市长拒绝与中国官员会晤 与高雄结友谊城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温哥华市和台湾高雄市正计划缔结为“友谊城市”。温哥华市长肯尼迪(Kennedy Stewart)上周五和温哥华台湾社区人士参加圆桌论坛,提到加拿大和台湾人民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有很多合作机会,也提到中国的霸道行为让他无法接受,甚至因此拒绝和中国官员会面。

  这场圆桌论坛由加拿大亚裔活动协会主办,旨在促进温哥华和高雄缔结为“友谊城市”,共有约五十几名台湾社区代表参与了这场论坛。温哥华市长肯尼迪在开场致词时就提到自己和台湾渊源已久,因为侄女是来自台湾的移民,让他有更多机会认识台湾。

  他并主动提到因为中国对加拿大的不友善,包括之前拘留两名加拿大人,还制裁国会议员庄文浩等人,让他决定暂停与所有中国官员接触,包括今年稍早收到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的邀约,他也拒绝了。“我不会和中国驻加拿大官员会谈,主要是反对他们对我们国会议员和许多加拿大人的霸道表现,我认为现在不是和中方对话的时机。我希望尽可能地和台湾社区做更多的连结。”

  肯尼迪说,加拿大和台湾分享同样的价值观,对于民主,平等和法治等都很重视,是可以合作的伙伴。

  加拿大亚裔协会执行长吴权益也提到,温哥华是个重视艺文发展的城市,高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流行音乐中心,驳2艺术特区等地都是亚洲非常知名的艺文胜地。温哥华多次被评选为北美最绿化的城市,也是对同性恋团体最友好的城市,高雄在这方面也是为人称许的。 “台湾是亚洲第一个承认同性恋婚姻的国家,高雄市有LGBTQ委员会,每年在高雄也有大型的同性恋自豪游行。高雄和温哥华在人文艺术和环保方面有太多共通性。”

  被称为“口译哥”的台湾前驻美代表处政治组长赵怡翔,曾在温哥华念书生活,他在会议中称,敬佩肯尼迪市长用行动支持台湾,也很高兴能一起参与这项城市外交的活动。

  台湾侨务委员张理玱说:“我们真希望温哥华和高雄的联合,透过人与人交流,和艺文科技等交流都很成功,让加拿大更知道台湾现在的处境。”

  温哥华市政府今年初决定取消华而不实的“姐妹城市”协议,而以“友谊城市”机制取而代之,以加强和全球城市的文化商业联系。预计高雄很可能成为全球首个和温哥华建立友谊城市的地方。

 

相关专题:温哥华,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