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边境移民成国际焦点 卢卡申科:可演变成"引爆点"

京港台:2021-11-10 11:5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边境移民成国际焦点 卢卡申科:可演变成"引爆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移民(专题)危机陡然加剧,成为美欧关注焦点,美国、欧盟、俄罗斯都被卷了进来。当地时间9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首度发声。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卢卡申科当天接受俄媒采访时首度就持续的边境危机发表评论。前一天,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本已紧张的局势进一步恶化,一大群非法移民从白俄罗斯一侧接近边境,与波兰警察和军队对峙。

  

  报道提到,波兰指责白俄罗斯故意将寻求庇护的人“武器化”,以此作为对欧盟制裁的报复。

  卢卡申科表示,“很明显,这(波兰方面的军事部署)是某种训练或恐吓。”他补充说,白俄罗斯没有试图挑衅任何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在欧洲中部寻求武装冲突无异于“自杀”,特别是如果他们“失策”,就会“立即把俄罗斯拖入这个漩涡”。

  

  “我不是疯子,我完全明白这会导致什么后果。我们知道,我们知道我们的位置……但我们不会屈服。”卢卡申科如此说道。

  报道称,他还强调,白俄罗斯从未也不打算“攻击波兰”。但他警告说,移民危机可能会演变成一个“引爆点”,因为整个局势为“挑衅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在RT的另一篇报道中,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当地时间9日在该国议会会议上宣称,莫斯科是白俄罗斯边境移民危机的幕后黑手,并声称白俄罗斯政府只是俄罗斯实现所谓“新帝国”政策的工具。关于移民危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早些时候表示,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局势不断升级是欧盟的错。解决移民危机应该由那些让危机开始的人来负责。

  波兰和白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区成为西方阵营与俄白联盟较量的最新前线。有报道称,过去几天白俄罗斯军队每天都会“护送”近1000名难民到达白波边界;截至11月9日,土耳其航空公司仍每天两次将来自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等地的难民从伊斯坦布尔送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波兰国防部长8日警告,上万波兰士兵已经做好“保卫边境的准备”。欧盟委员会9日指责白俄罗斯以“不人道的、黑帮的方式”,用“容易进入欧盟的虚假承诺”引诱移民。白俄罗斯则坚称移民是合法抵达那里的,它只是“作为一个好客的国家”转送。“当年2000多名波兰士兵为‘建立民主’而入侵伊拉克。为什么今天波兰不尽可能多地接收‘感激的伊拉克人’呢?”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这样说。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