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个TikTok手势,一名被解救的失踪未成年少女

京港台:2021-11-10 22:45|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一个TikTok手势,一名被解救的失踪未成年少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四,一名据报在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失踪的女孩坐在一辆行驶在肯塔基州的汽车副驾上,神情显得很痛苦,她似乎在向过往的车辆挥手。

  然而,附近一辆车上的一个人认出那是在TikTok上看到过的手势,并且知道这个信号非同一般。

  据劳雷尔县治安官办公室称,这名16岁的女孩使用的是一种新的求救信号——拇指贴在手掌上,然后其他手指弯曲包住拇指。这个由加拿大妇女基金会首创的手势,用于表明一个人有遭受虐待的风险并需要帮助。这个手势在过去一年中主要通过TikTok传播。

  看到手势的人拨打了911并告诉接线员怀疑女孩遇到了麻烦,因为她正在做这个手势。虽然调度员和警官都不了解这个手势,但警官将车拦停进行调查,得知女孩的父母两天前已经报案她失踪的事。

  警官逮捕了61岁的驾车者、北卡罗来纳州切罗基市的詹姆斯·赫伯特·布里克,并指控他非法监禁。治安官办公室称,布里克的手机上有儿童色情图片,他还将面临儿童色情指控。

  劳雷尔县治安官办公室的公共事务官员吉尔伯特·阿恰尔多说,这个女孩和布里克“认识”,但没有亲缘关系。女孩告诉调查人员,她曾与布里克一起穿过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和俄亥俄州,他在俄亥俄州有家人。在他的家人得知女孩是未成年人而且她的家人已报案她失踪后,他离开了家人。她说,当他们从俄亥俄州向南行驶时,她开始试图引起其他驾车者的注意。

  阿恰尔多说,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看到了女孩的手势。他说,当警官们把车拦下来时,女孩向他们也做了手势。

  “我认为我们之中没有人意识到了那是什么意思,”他说。“但我们现在肯定懂了。”

  阿恰尔多说,调查人员认为,布里克以为她只是在向其他汽车挥手,并没有试图阻止她。他称赞女孩使用了这个手势,他说如果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手势,这对受害者来说将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他说:“这可能是我作为警官巡逻48年来见过的最好的东西。”

  数百万人曾在TikTok和YouTube上看过关于这个手势的视频,包括世界银行和妇女基金会网络在内的组织自2020年4月以来一直在推广这个手势。在最开始,这个手势在新冠时代是处于虐待关系中的女性的生命线,人们在视频通话中做这个手势示意他人引起注意。

  加拿大妇女基金会建议,任何看到该手势的人不必立即致电当局,而应尽可能安全地联系做手势的人。在美国手语中没有这样的手势,因此这个手势的效果取决于大众的意识。

  “听到有人能够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使用这个手势,并且有人知道如何回应,我感到很欣慰,”加拿大妇女基金会公共参与副主席安德里亚·冈拉吉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说。

  她说,经过一番考虑,基金会官员选择了一个他们认为容易做到并且可以在视频通话中看到的手势。

  冈拉吉说,这一信号越来越广为人知,固然令人感到鼓舞,但还有更多的外展和公共教育工作要做。

  “我们非常清楚,虽然你可能会从新闻上听到很多这样的情况,但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将永远上不了新闻,因为事情发生在紧闭的大门后面,隐蔽于无声之中,”冈拉吉说。

  周一,国家失踪和受剥削儿童中心发言人安吉琳·哈特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肯塔基州对这名女孩的营救中,“在这种情况下许多环节都得到了正确处理,”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我们总是说,把一个失踪的孩子带回家,只需要一个人,”哈特曼说。“这次就是因为一个人,你永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成为那个人。这次,她做了一个手势,那个人注意到了而且打了电话。”

 

相关专题: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