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记者被缅甸军政府扣押 恐被判终身监禁

京港台:2021-11-11 02:07|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记者被缅甸军政府扣押 恐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被缅甸军政府拘押将近半年的美国记者丹尼∙芬斯特(Danny Fenster)星期二(11月9日)又被追加两项指控,分别是“煽动暴乱”和“恐怖主义”。煽动暴乱罪名的最高量刑为20年监禁,但恐怖主义罪名的最高量刑则是终身监禁。芬斯特的律师担心,缅甸军政府有可能判处芬斯特终身监禁。

  现年37岁的芬斯特是底特律人,他在缅甸独立网络媒体《缅甸前沿》担任记者和执行主编。该媒体经常报道缅甸的时事、商贸和政治。芬斯特今年5月24日准备离开缅甸时,在仰光国际机场被缅甸军政府逮捕,罪名有3项,分别是“鼓动异议分子反对军政府”、“非法结社”以及“违反移民法”。芬斯特从一开始就被拒绝交保,一直在仰光的监狱中被关押至今。

  芬斯特的律师丹佐昂(Than Zaw Aung)星期三向媒体表示,在前一天举行的听证会上,检方依据缅甸《刑事诉讼法》第124条a款和《反恐法》第50条a款追加了对芬斯特两项新的指控。目前芬斯特一共面临5项指控。

  缅甸军方今年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政府。军政府在政变之后,面对此起彼伏的民众抗议示威,曾以吊销媒体执照、突袭报社以及抓捕记者等办法控制舆论。包括芬斯特在内,大约有100位记者被军政府逮捕。不过目前仍然在押的记者大约只有30人左右。

  法新社引述缅甸国内监督团体的统计报道说,缅甸军政府发动政变后,在镇压抗议示威的过程中,有超过1200人被安全部队杀害。

  由于军政府的军事法庭都设在监狱内,而且公众、记者以及相关使领馆官员都不被允许出庭旁听,因此有关芬斯特为什么被抓、以及他的涉案细节目前外界仍不得而知。

  “我们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追加(对芬斯特的)指控,但是追加指控绝对不是好事,”丹佐昂律师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丹尼对这些追加的指控也感到失望和悲哀。”

  芬斯特被捕后,他在美国的家人一直千方百计对他施以援手,不仅呼吁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芬斯特,而且一再要求拜登政府和美国国务院出手营救芬斯特出狱。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和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也曾公开呼吁缅甸军政府尽快释放芬斯特。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芬斯特的兄弟布莱恩∙芬斯特(Bryan Fenster)透过简讯对芬斯特被追加指控发表了如下的评论:“我们对丹尼面对的这些新指控,就像他面对的其他指控一样,感到心碎。”

  路透社曾经分别联络缅甸军政府和美国驻仰光的大使馆,寻求评论。但是都未收到回应。

 

相关专题:美国,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