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神秘富豪密春雷的资本局,以及他和董卿的爱情

京港台:2021-11-11 05:37| 来源:海外华人华侨与海归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神秘富豪密春雷的资本局,以及他和董卿的爱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花60亿买地娶央视女神董卿的上海富商密春雷,又有新动作了!

  10月26日,冯小刚的电影公社发生股东变动,与冯小刚称为铁三角的华谊退出,而他们手中35%的股份由上海览盛接盘。上海览盛背后站的正是董卿丈夫密春雷,敢这时斥巨资接手连续亏损的电影公社,密春雷到底要做什么?

  这35%股权,由上海览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 7000万元承接。

  资料显示,海南观澜湖华谊冯小刚文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2亿元,旗下拥有华谊兄弟首个投入运营的实景娱乐项目——海南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上海览盛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密春雷,他同时也是览盛公司控股股东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览海控股”)的实际控制人。览海控股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65亿元,下属20余家跨行业跨地区企业,员工近2万。

  

  实际上,密春雷为人低调,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更为外界熟知的身份是董卿丈夫。不过,资本江湖中关于他的传说并不少。其控制的览海控股,不仅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诸多领域均有布局,还是险资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0%。

  在2020年10月揭晓的《2020年胡润百富榜》中,密春雷以105 亿元人民币(专题)财富排名第560位。

  早年出身贫困

  资金越做越大

  2020年4月,上海的一块商业用地以60亿价格成交,而出手的是“隐形富豪”密春雷。消息一经公布,很快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事实上,这笔交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不仅因为交易量巨大,而且因为交易背后的神秘老板密春雷。他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卿的丈夫,也是览海控股背后的实控人。

  据悉,密春雷一共持有览海控股大约91%的股权,早在17年前,这家公司就凭借65亿元的注册资本正式成立,而览海控股旗下的览海医疗已经成功上市。在2019年胡润财富榜中,密春雷的身价已经达到60亿元。

  1978年(也有网传1974年),在偌大繁荣昌盛的大都市上海,密春雷出生在一个平凡普通的贫困家庭。

  在密春雷的记忆里,自己的童年完全是在农村度过的。没有接触到大城市的生活,让那个时候的密春雷,完全想不到应该如何去改变自己的现状。但是,他凭借努力和勤奋,终于在1997年秋天,考入了同济大学土木建筑类专业。

  但是,当时的密春雷对于土木这个专业好像不太感冒,在大学里的他,也并没有在这个专业上花费太多时间。2001年毕业,他又去了长江商学院里面,系统地学习了工商管理。

  这次毕业之后,密春雷开始上班工作挣钱。当时的他换了很多的工作,一直在寻找着什么,后来,他把自己挣来的钱去投资到其他地方。并且在投资的过程中,赢得了一个机遇,让他狠狠地赚了第一桶金。

  此时的密春雷并没有因为拿到了资本,就停下了前进的脚步。相反,他又开始了一些其他的投资操控,因为经营得当,资金在他的手里越做越大。

  一直到2003年,密春雷的资本达上千万元。那时候的他,拿出了整整5000万元资本,在上海注册了一个公司——上海中瀛企业有限公司。

  不得不说,密春雷有着常人所没有的经商头脑,眼光独到的他正赶上当时改革开放的机遇。在房地产行业中挺进的密春雷,可谓是一帆风顺,毫无困阻可言。凭借着热火朝天的房地产业,他捞了很大的一笔财富,也为下一步事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经过了解,选定了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健康、汽车出行、金融等行业,作为事业的主攻。

  也是因为密春雷的这个决定,以及独特的眼光,他的事业越做越大。

  2015年,密春雷便开始大力进军医疗健康行业。这个时候的密春雷,与其他人一起发起组建了上海人寿,并且得到了批准,开启了行业的进程。密春雷作为上海人寿的第一大入股人,股份占比高达20%!

  向医疗行业倾斜的密春雷,又用30亿收购了中海海盛,开始投入民营医院的门诊。后来,公司名字改成览海医疗。

  密春雷又用将近20亿的股份,拿下了当时上海市农村银行4%的股份。这一举措,让他直接成为了上海市银行的十大股东之一。接着,他把自己的买卖做到了曲靖,花费大手笔,成为了曲靖商业银行的首位大股东。

  在密春雷看来,对于医疗或房地产行业,银行都是一个中间纽带。

  后来,密春雷越做越大。不仅做银行,还开始进军汽车行业。

  从担保福日汽车,到布局康顺,密春雷和览海集团在一步步探索着业务上的诸多未知地带,也逐渐走向前台。

  神秘校友

  与汽车“边缘地带”

  关于密春雷与汽车行业的关联,媒体提出了以下疑问:

  福日集团曾经的实控人曾显波,以及润东汽车创始人杨鹏,和密春雷除了商业关系以外,还有哪些千丝万缕的联系?

  览海集团的密春雷,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福日、康顺两家汽车公司,又在密春雷开启“飞驰人生”的过程中,发挥了什么样的重要作用?

  《中国经营报》发文《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揭示密春雷与其掌控的览海集团在汽车行业的隐秘关系网。在这个网中,出现了“福日汽车”(全称为福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青岛福日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康顺汽车。不仅如此,览海集团还涉及到润东汽车的资本运作之中。

  2020年4月27日,《中国经营报》旗下的“等深线”发文《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把焦点集聚于览海控股、上海人寿和览海医疗的实控人密春雷近年来的暴发式发展,极大关注于其神秘的资金来源。

  “等深线”在《大佬20年沉浮录:上海滩夺地风云》中说,上海市静安区江宁社区C050201单元023-7商办地块以底价60亿元成交,由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旗下上海览佑企业管理合伙获得。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上海人寿的第一大股东。而览海控股背后的掌门人,正是董卿的丈夫密春雷。

  《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文中称,密春雷和览海集团曾经与“福日汽车”关系密切,有着一桩“隐秘”交易。2018年8月17日,福日汽车通过爱建信托发行了一个4亿元的信托计划,以筹措资金。该笔融资的连带责任担保方为览海集团及密春雷个人。同时作为担保,览海集团将其持有的曲靖商业银行5.5%股权收益权质押给了该信托计划。

  除了出手为福日汽车担保,密春雷和福日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显波之间,还有另外一重关系,那就是长江商学院的校友。1967年出生于青岛的曾显波,是长江商学院EMBA09期学员。曾显波在长江商学院毕业后曾担任过青岛校友会会长。密春雷则是长江商学院EMBA07期学员。

  媒体报道称,因涉及相关腐败案件,福日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显波在2014年12月左右被“带走”配合调查。

  情比金坚,成功领证

  生下美国籍孩子

  1992年,密春雷创办了一家公路物资的公司,在交通运输领域埋头苦干。也正是这期间,他结识了自己的首任妻子。

  这时的董卿,还在浙江的话剧团工作。

  彼时密春雷在公司持有百分之80的股份,剩下的百分之20在自己第一任妻子金晶手中。密春雷在10年的时间里,攒下了他的第一桶金。这段时间里,他先是在同济大学学习土木工程,后来又去了长江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还取得了硕士的学位。

  2003年,密春雷的身价就已经超过了千万。在自己父亲的扶持下,密春雷又在上海创办了中赢公司,也就是现在的蓝海集团的前身。这时的董卿也步入了央视,开始绽放光芒(电视剧),密春雷靠着自己独特的商业头脑,公司也是越做越大。

  

  2000年代初,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迅速发展,密春雷也分到了一杯羹,身价暴涨。很快,密春雷意识到了市场的饱和度,选择了涉及各种领域,包括医疗文娱等,密春雷一个也不放过。他的商业版图越画越大,也成功地跻身上海的富豪圈,事业丰收,密春雷的第二春也来了。

  他结识了央视女神董卿!两人是朋友的一场聚会中相识。他们一个是上海富豪圈的新星,一个是央视一姐,关键的是两个人的老家还都是崇明的。老乡见到老乡,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由此而生,两个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而密春雷一开始也没有直接选择追求董卿,而是去了解有关董卿的各种新闻,观看各种董卿主持的节目。

  董卿在刚加入央视的时候,每一年她主持的晚会达上百场,经常忙到深夜甚至凌晨。尽管工作非常辛苦,但是董卿对自己的工作从来没有懈怠。正是因为董卿努力敬业,在央视仅仅三年她就荣登了春晚的舞台,变成了央视的一枝独秀。

  了解董卿后的密春雷,开始被董卿身上的特质吸引。在董卿工作忙的时候,密春雷总是及时的关心。密春雷的温柔体贴,打动了董卿。2012年,有人拍到董卿和密春雷一同出游,恋情也就此公之于众。从认识到恋爱,这两个人都十分低调,但是网上不和谐的声音还是冒了出来。

  有传闻,密春雷曾经有过一段婚姻,还育有一对双胞胎,尽管说密春雷和前妻的感情已经破裂,但是密春雷十分重视两个孩子。董卿本身就是央视当家花旦,关注度高,以她这种身份为什么要受这个委屈呢?所以,密春雷的母亲对两人的感情持反对态度。

  但是,好在二人情比金坚 ,面对外界的传言,两人都不为之动摇,最后两人成功地领证结婚。

  2014年,董卿去美国留学,并生了一个男孩。正是因为这个孩子,让很多人对董卿的好感直线下滑。

  在美国留学回来后,董卿参加了中国诗词大会等各种节目,董卿的才华和优雅的举止获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这一年,密春雷也创造了事业的新高,他开始朝着保险领域进军,于是有了上海人寿。

  但是没过多久,不少网友就发现董卿的孩子竟然是美国籍。

  面对外界的争议,董卿表示只是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近些年来,董卿的儿子也一直在国内就读,董卿也经常陪着孩子。2017年开始,董卿做起幕后工作和朗读者节目,给自己腾出了更多时间陪伴孩子陪伴家人。

  

  10月15日晚,2021中国时尚盛典在上海盛大开启。九名央视主持人齐聚一处,董卿作为压轴,收获了无数的好评。

  离开舞台一段时间的董卿,也带着朗诵者第三季,再次亮相在大家面前,再次收获众多好评。

  而作为董卿丈夫的密春雷,也在描绘自己的商业版图。

  不过,这对夫妻虽然功成名就,行事依然格外低调。所以一旦公开露面,往往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和议论。

  10月26日,览海系接下华谊兄弟在电影公社的股权,无疑是为其文旅地产版图的扩张再落一子。

  密春雷不单单再次踏足文娱区域,更是在进军房地产和旅游业。但是不知道,密春雷会不会由此开始,进军娱乐业?

  网上也有声音认为,董卿丈夫再出大动作,接手冯小刚50亿烂摊子,或许是为了给美籍儿子回国铺路…

相关专题:董卿,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