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1亿4千万欧元援助中国 法国是否过于慷慨?

京港台:2021-11-11 05:51| 来源:法广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1亿4千万欧元援助中国 法国是否过于慷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媒体报导,国民议会副议长马乐福(Marc Le Fur)审理2022年财政报告时惊讶发现,法国2020年曾向计中国这个世界经济强国提供1亿4千万欧元的开发援助,他呼吁即刻修改援助标准,停止金援中国。

  据法国财经媒体“资本”(Capital)9日晚报导,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共和党(LR)议员马乐福(Marc Le Fur)很惊讶地在一份法国2022年财政计划的附带报告中发现,法国依然向中国这个世界经济强权提供资金援助,以协助其发展。

  报导写道,2020年,法国以“政府开发援助”(ODA)之名向中国挹注1.4亿欧元。虽然在法国协助发展中国家总金额(2021年39亿欧元,2022年49亿欧元)中占的比重并不大,但仍是法国资助名单中的第9大受益国,无论以捐赠或借贷形式。

  中国获得的补助甚至超过布吉纳法索和喀麦隆,这两个发展情况更为艰难的国家。而非洲塞内加尔、索马里、摩洛哥、科特迪瓦、肯尼亚、毛里求斯每年也会获得不同程度的金援;亚洲国家中有印度、土耳其两个国家会或多或少地获得法国的援助。

  马乐福是2022年财政报告下,“外国借贷”与“政府开发援助”预算委员会的特别报告人。他认为,这种情况“完全不合理”。他强调中国“同时是援助接受者又是援助者的情况很不寻常”,跟法国援助其他受益国几乎没有任何共通性。

  若看国内生产毛额(GDP),中国几乎接近全球经济龙头,远远超过法国。但这却不能阻止中国在2018到2020年期间,从法国获得3亿7100万欧元的援助。

  为何尽管中国主宰国际贸易,却还有权获得国际援助?原因就在于总部设于巴黎的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依照人均国内生产毛额,认定中国是开发中国家。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MI),2020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毛额为9608美元,排名世界第72,远远落后于排名第21的法国或是第9的美国。

  根据马乐福议员,法国对中国的援助已不再有存在的理由。他呼吁法国向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採取明确行动,以修改提供政府开发援助的标准。

  他强调,“把中国从发展中国家名单中排除这件事相当迫切”,好让法国的援助能给予真正需要的国家,特别是非洲与中东国家。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