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帅案没那麽简单?王丹:中共"令人奇怪的沉默"

京港台:2021-11-11 05:59| 来源:LTN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彭帅案没那麽简单?王丹:中共"令人奇怪的沉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彭帅(右)2日深夜自爆与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左)发生婚外情。(美联社、法新社,本报合成)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2日深夜突然在微博发文,自曝曾与相差40岁的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曾发生「性关係」。外界有人认为这是女性被迫受权势侵犯的案例,但旅美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指出,「彭帅事件没有那麽简单」。

  王丹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他表示,并不否认这是典型的女性受害的案件,「这里当然有Me too运动的视角,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是不是可以把这个案件仅仅局限在女权运动的范畴中呢?我认为事情并不那么简单。」

  他说,有些人认为,张高丽在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后,并无多大的权势,退休后更是已经没有什么影响力,习近平(专题)没有必要拿这样一个过气的人开刀,这样的看法错误在于:历史上所有的权力斗争,被直接整肃的人并不一定就是斗争的真正目标,中共的内斗更是擅长杀鸡儆猴的一套手法,张高丽做为江派人马中的大将,「让他身败名裂,就是给江系一个警告,了解中共内斗特点的人,不会用某个人的排名高低来判断他是否会成为内斗的牺牲品」。

  也有些人认为,如果彭帅事件有政治背景,彭帅的发文就不会20分钟内全网删除。王丹却认为,这种看法把问题过于简单化了,以中共网路监控的强度而言,像张高丽这样具有前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名字都属于高度敏感的监控对象,一般来讲,根本都不可能在微博上发出来;但彭帅的发文不仅发了出来,而且还在网上保存了20分钟。

  王丹:中共当局「令人奇怪的沉默」

  王丹说,这个时间长度,已经足够让张高丽的丑闻在国内外闹得沸沸扬扬,这一点从事后国际媒体大幅度报道和海外网路上的热议就可以看出,既然目的已经达到,当局当然没有必要让彭帅的文章继续留在网路上,那样的话,与一贯的网路管控措施不符,内部政治斗争的痕迹就会过于明显。

  另外,王丹也指出,如果彭帅事件只是单纯的一个性侵案举报事件,就无法解释当局一直到现在为止的令人奇怪的沉默,一个有一定知名度的人,针对前政治局常委做出这样严重的指控,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

  而按照中共历来的维稳做法,绝不可能仅仅是删除贴文了事。张高丽作为前政治局常委,其形象关乎到中共高层的整体形象,中共理应通过胡锡进之类的外围发言人的嘴做出一定的澄清。但奇怪的是,至今中共完全置之不理,任由外界议论纷纷。这才是最耐人寻味之处:难道张高丽被抛弃了吗?中共的宣传机构不出来为张高丽闢谣,「就足以让我们做出这样的判断:彭帅事件没有那么简单」。

  至于有些人说,于彭帅事件的政治背景没有证据,因此只是阴谋论。对此,王丹反驳,「中共习惯于黑箱操作,这导致了他们的内部斗争往往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得到直接的证据;我们只有根据长期观察的经验,针对一些蛛丝马迹,对中共内部发生的事情做出政治判断。一切都要有证据才能说话,对中共问题我们就只有保持沉默了。」

  

  部分人认为彭帅案不複杂,就是一个女性受到权势者侵犯的案例,但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则指出,「彭帅事件没有那麽简单」。(资料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