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造访巴尔的摩港口,宣传基建开支法案

京港台:2021-11-11 11:46|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造访巴尔的摩港口,宣传基建开支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前往美国东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港口,宣传他最新批准的一万两千亿美元的基建开支综合法案。他希望这个法案能够改善美国港口运作的效率,终止美国太平洋海岸抛锚等待卸货的集装箱货船的阻塞僵局。

  这项基建开支法案主要是为了修补美国不断恶化的道路和桥梁,并在美国各地扩大宽带互联网服务。法案也包括170亿美元的港口基础设施与航道开支以及250亿美元的机场开支,以缓解消费产品的运输。

  拜登计划在主要的议员们结束一个星期的休假返回华盛顿后在未来几天签署这项立法。

  白宫在拜登前往巴尔的摩港口之前说,“港口基础设施和航道的投资将会增加一倍,是利用零排放科技、减少引擎空转与排放在港口设施内和周边进行环境正义投资。这些排放伤害过去经常是弱势民众居住的周边社区的空气质量。”

  白宫说,尤其需要新的资金,因为一些排名显示全球效率最高的前25个机场中都没有美国的机场,效率最高的前50个港口也没有美国的港口。

  几十艘集装箱货轮目前正在美国太平洋沿海抛锚,等待将从亚洲港口运来的消费商品卸货。这让很多美国零售商的服装、家用产品和汽车的库存减少,影响年底假日购物季节的销售。消费开支占美国经济的70%,比例是世界最高的。

  星期三公布的两个新报告说,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动荡中前进,但对美国工人和购物者造成相互矛盾的影响。

  劳工部星期三报告说,首次申领失业救助的人数上星期降到26万7千,略高于新冠病毒2020年三月中旬首次横扫美国时的25万6千,也是连续第六个星期的下滑。

  但劳工部公布的第二个报告说,消费者价格指数10月份升高到6.2%,达到三十年来的新高。报告显示,这主要是因为对很难获得商品的消费需求和美国港口的供应链瓶颈。

  购买食品的人,也就是所有的消费者都注意到食品商店的价格升高,驾车人也面临油价的升高,二手车的售价也有增长。

  两份报告公布后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取得复苏的进步,”“就业增加,薪资增加,房屋价值升高,个人债务下降,失业下降。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毫无疑问,经济继续复苏,而且今天的状况要比一年前好。”

  拜登同时承认消费价格的升高对美国家庭产生的影响。

  他说,“通胀伤害美国人的钱包,我的一项最高要务就是扭转这个趋势。”

  拜登表示能源价格的升高以及供应链的缺陷是导致消费价格升高的原因。

  巴尔的摩港口不是美国的大港,因为它并不直接濒临大西洋,船只必须沿切萨皮克湾北上才能抵达。巴尔的摩港的排名也落后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但2019年依然卸下了4300多万吨的物资。

  白宫说,需要基建开支,因为“数十年的忽视和对我们基础设施的投资不足造成我们商品物流供应链努力满足疫情产生的商品物流的快速和持续增加的需求。”

 

 

相关专题:香港,巴尔的摩,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