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商:最近常接到“要不要来大陆避难?”等问候语

京港台:2021-11-11 12:10|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台商:最近常接到“要不要来大陆避难?”等问候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美对抗,台海地区绝对是前沿。

  美想拿台湾(专题)制约大陆,但台湾是大陆不容挑战的底线,为此,两国在对抗与反对抗间频频出招。

  而近来,台海有战事的舆论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往来两岸的台商或采购人士,最近常接到问候语:“战备包买了没?”、“要不要来大陆避难”……造成这样的氛围,和美国的肆意插手两岸关系有绝然的关系。

  今年以来,美国总统拜登(专题)频频放话称,将依照“与台湾关系法”协防台湾;美国国会酝酿提案授权拜登出兵保台;美国国务卿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体系;而美国政府高官也突破禁区,频频出访台湾,更可气的是,美国想将此类行事行为常态化:

  11月9日,美国参众议员搭乘军机抵台访问,相关行程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T)安排。

  6月6日,美国参议院达克沃丝、苏利文、昆斯等3位参议员访问团,搭乘C-17运输机飞抵松山机场,宣布美国将捐赠台湾75万剂疫苗协助抗疫。

  4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挚友、前参议员陶德率团访台,团员包括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

  频繁的高官访台,俨然是在挑衅大陆。美国方面厚颜无耻地称,国会代表访问台湾十分正常,符合美方在台湾关系法的义务。

  公然违反中美建交原则,还提美台交往正常,这脸皮厚的也是没谁了!

  不过,大陆军队正做着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那就是不断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巡航。今年10月初的几天,大陆更是派出149架军机联合巡航的大阵仗。

  此外,解放军不断在台海及南北两端组织实战化演练,不断演练具强烈警告性质的登岛作战和有针对性的巷战等。

  11月9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而这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必要举措。在演练中,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与某师多架预警机进行协同演练,提升部队体系作战能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预警机率先升空,随后多架战机拔地而起,直冲云霄。进入任务航线后,预警机任务舱高速运行,当即变为“空中指挥所”,组网、搜索、引导、出击……所有战术动作一气呵成。

  此外,对于11月9日美国国会议员乘坐军机窜访台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9日表示,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我们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衅行径,立即停止一切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破坏性行动,不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谭克非表示,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否则只会把台湾带入深重灾难。

  大陆不只在军事上苦练战术,在政策上也开始有所动作。近日,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在一次论坛会上提到:“两岸统一后,台湾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

  此番表态被报道后,台湾是如坐针毡。其实此番表态,大陆是有抗击疫情的意思的,台湾如若理不亏,大可不必惊慌。

  美国和中国大陆都有“底线”。大陆底线是2005年出台的《反分裂国家法》;美国的底线则是“台湾不独”,分歧中有共识,“不独”是交集点。

  但台湾始终要回归大陆的,大陆领导人早就表态,两岸统一不可能一代又一代拖延下去。

  大陆目前仍维持两手策略,和平与动武。大陆惠台照做,但也对“台独”发出警告。过去两岸有“九二共识”,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因此“和统”为主旋律;但台当局一意孤行,倚美谋独,越走越远,那么,“武统”势必将会成为主旋律。

相关专题:台商,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