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石油111人与吉林确诊病例参会 多个研究院停工

京港台:2021-11-11 19:5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石油111人与吉林确诊病例参会 多个研究院停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一名从吉林来京出差的确诊病例出现,北京疫情开始出现反弹迹象。11月11日,根据北京第2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夜之间,关联该吉林来京出差确诊者的传播链已波及7人,并出现一家5口聚集感染的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该传播链形成过程中,指向了同一家石油公司甚至是同一场会议。11月11日,根据@中国石油发布消息,中国石油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11月11日,一名北京石油大院的居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石油大院昨晚已临时封闭,院内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研究院、中石油规划院、中化化工科学研究总院等相关单位也已停工。11月11日,根据@中国石油发布消息,中国石油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但不会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此外,石油大厦封闭员工就地办公,离开大厦员工居家隔离7天,所有大厦员工及共同居住亲属向社区报备并进行连续三天核酸检测。

  

  ▲石油大院进行核酸检测

  已产生关联病例7人

  均与同一石油公司相关

  据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消息,11月10日,北京市朝阳区接报,吉林省吉林市一人诊断为新冠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近期存在北京旅居史。

  从该病例在京的行程轨迹来看,10月25日—11月7日期间,该患者所涉区域包括胜利饭店、塔里木酒店、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宝能中心B座)、中油昆仑大厦等区域。

  11月11日下午,北京召开第2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称,11月10日23时至11日11时,北京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从公布的确诊病例详情来看,石油公司成为本次新增病例的重点。其中,确诊病例1为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员工,确诊病例2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员工;确诊病例3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太阳宫)员工。而病例4、5、6及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病例3的丈夫、婆婆、公公和女儿。

  之所以出现上述疫情的同时暴发,从行程来看,病例1、2均在10月28日至11月10日期间,于北京胜利酒店和塔里木酒店住宿及开会。值得注意的是,吉林来京出差的首个确诊病例,也曾于10月27日—11月2日入住塔里木酒店,并在28日—11月6日在酒店参加会议。

  另据通报,病例3也系此前上述吉林来京出差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二人曾有工作接触并共同就餐。

  综合上述信息,截至目前,包括吉林通报的一名确诊病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共有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另4名感染者则系其中一名员工的多位家属。换言之,吉林来京出差人员已关联北京出现7名感染者,且均与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相关联。

  吉林来京确诊者所参加的会议,前后共111人参会

  中石油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大厦将连续3天核酸检测

  在北京第258场防控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生瑶介绍了该传播链的详细情况:首例吉林来京出差确诊人员,系11月2-5日参加炼油与化工分公司QHSE审核会。经排查,三次会议共计111人与其共同参会。

  据介绍,确诊病例在京期间,分别于10月26日、11月6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日,该病例从北京乘坐高铁返回吉林,9日返岗前核酸检测,10日确诊。

  11月10日上午9时,该公司接到昆仑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上述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报告。调查显示,该病例与中石油B座7层到8层的三人有密切接触,三人立即转移隔离。

  此后,中国石油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据悉,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厦应急预案,排查重点人员,进行环境消杀,并在石油大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现核酸阳性员工后,公司立即对大厦办公区域全面封控,同时封控润滑油公司等办公场所。

  

  ▲中石油在京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刘生瑶还表明,原则上要求驻京单位人员不出京、京外人员不进京;暂停在京会议,原则上停止在京举办聚集性会议和线下培训;驻京单位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据北京市政府官网消息,疫情发生后,中石油天然气公司要求在厦员工正常办公,离厦员工居家办公,确保生产经营正常,确保油气正常供应。同时,所有大厦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属向社区报备并进行连续三天核酸检测。据悉,11日上午大厦内已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此外,公告指出,该公司现正在排查11月2日以来到访石油大厦和在京相关办公场所的访客,并及时通知个人居家防控并立即向社区报告。

  北京石油大院全面封闭

  大院居民:院内多个中石油研究院、规划院已停工

  上述疫情出现后,病例3、4、5、6以及无症状感染者所居住的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已被升级为中风险区域。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另两个分别为为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区。

  眼下,病例所涉及的胜利饭店、塔里木酒店会议楼已被划为封控区域,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同时,华贸城7号院6号楼、中油昆仑大厦划为管控区域,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此外,由于吉林来京出差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大院,11月10日夜间,海淀区也已因此启动应急响应,并对清河第四小学、学院路石油大院临时封闭,相关人员和区域开启核酸检测。

  公开资料显示,石油大院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0号,始建于1956年,原为北京石油学院所在地。辖区占地0.4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住宅楼45栋,住户超3000户。常住人口约3万人,驻地人员构成以科技工作者为主,辖区内现有9个局级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各1个,局级单位中有中科院、工程院院士10余人。

  一名石油大院的居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石油大院是一个集合了科研、办公、居住、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社区,总体可分为两大社区,一是石油大院社区、二是石科院社区,以及多家石油相关的单位。该居民表示,从昨日夜间起,石油大院内两个社区已进行封控,要求只进不出。从今早7点开始,石油大院内已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到下午14时许,核酸检测工作仍在继续。

  另据该居民描述,目前是石油大院内的清河四小、101中石油分校、石油附小本部、石油幼儿园等,也已被要求从11月11日起停课、停工,但具体恢复时间该居民称自己并不知情。

  该居民还透露,由于石油大院临时封闭,石油大院内的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研究院、中石油规划院、中化化工科学研究总院等相关单位也已停工。

  “今天是这起聚集性疫情关键性的一天,要第一时间做好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11日的防控发布会上明确,本次聚集性疫情来得急,点多、面广,涉及人员多,防控难度大。

  徐和建强调,对于新增聚集性疫情,要快查严控,调配流调力量,对病例及感染者活动所涉及的风险点位严格封控筛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确保不漏一人。目前,北京东城、朝阳、海淀、中国石油等已迅速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相关专题:中石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