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芝大24岁中国留学生遭枪杀:嫌犯仍在逃 ...

京港台:2021-11-12 19:49|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芝大24岁中国留学生遭枪杀:嫌犯仍在逃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24岁中国留学生(专题)郑少雄在芝加哥(专题)大学附近遭遇抢劫过程中被枪杀。据外媒最新报道,截至11日晚,枪手仍然在逃,警方正在寻找嫌犯及潜逃车辆信息。这起不幸引发了当地社区居民和芝大学生对自身安全的忧虑。因案情未明,国际学生们更为担忧。对此,芝大称,该案并无种族动机。

  嫌犯信息甚少,两人间曾有短暂肢体纠缠

  据警方报告,9日下午约2点,两名目击证人在东54街看到一个戴着口罩,穿着黑色连帽运动衫的男子从一辆黑色跑车上下来。当这名男子接近郑少雄的时候,他正走在人行道上。据目击证人称,现场看起来像是持枪者要求财物,两人之间还发生了短暂的肢体纠缠。就在这时,嫌犯开枪并击中了郑少雄的胸部,随后返回车上逃离了现场,甚至不清楚是否抢走了什么东西。

  当嫌犯的引擎声呼啸着向西逃窜而去,郑少雄躺在了人行道上。据悉,这是一个有着很多医生的街区,住在附近的一名医生迅速对受害者实施急救,周围邻居们试图为其止血。这名医生称,郑少雄的灰色连帽运动衫和底下的T恤都浸在了血里,这时候已经“完全没有意识,没有脉搏,没有呼吸”。他开始做胸部按压的时候就听见救护车警笛声了,只做了大概30个胸部按压,急救人员就到了。他告诉急救人员:“我不认为他还活着。”郑少雄随即被紧急送去了芝加哥大学医疗中心,并于2点13分被宣告死亡。

  截至11日晚,枪手仍然在逃。调查人员正在通过查看学校内外的车牌阅读记录器,寻找潜逃车辆的信息,以期找到枪手本人。尽管有两位目击证人,但嫌犯的体貌种族特质及车辆的细节信息目前披露的都非常少。为了平复国际学生的忧虑,学校清楚表示,这起枪杀案并没有种族动机。

  据警方消息,在案发前约2个小时,几个街区外还发生了另一起枪击事件。当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一辆现代索纳塔在53街和哈勃南街位置的朝外开火,导致街边的两个商家和多辆车辆受损,幸而无人伤亡。据警察分析,这起枪击与郑少雄枪击案有所不同。芝加哥警局已经收到了报告,也在邮件中与学生进行了沟通。

  11日凌晨,就在郑少雄被枪杀的地方附近,芝加哥大学的一名员工也遭遇了持枪抢劫。两名嫌犯从一辆小型的黑色SUV下来,其中一人持枪要求受害人交出财物。这名员工交出手机后,嫌犯回车上逃离。

  警方与芝大加强安保,学生:嫌犯抓到才真正安全

  短短十几分钟,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么逝去了。据悉,事发的海德公园一直是个“安静、很好、安全的社区”,邻居们全都是医生和教授。但是,这样的不幸还是发生了。据警方数据,去年的这个时候,海德公园还没有发生过一起谋杀案,但今年至今已经累计5起。

  因郑少雄的这起不幸事件,芝大社区在为其哀悼的同时也要求学校解释其安全计划。芝加哥警局和芝加哥大学警局都因此增加了巡逻。警方还在该区域增加了监控用的摄像头。

  11日,芝加哥大学称,为了保护学生安全,正在施行一些改变。整个校园内已经有350个蓝灯紧急电话,其中很多都配备有摄像头。鉴于郑少雄案发生在校外,芝大正在制订长期和短期的安全计划,以确保所有学生安全。目前,学生接送车服务也扩大了范围和时间。学生在感恩节(11月24日)之前能获得全天候的免费接送服务。

  学生们表示,尽管他们相信学校和警方会处理发生的这一切,但是如果枪手被抓到,他们才能感觉到安全一点。

  芝大中国学生学联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郑同学遇害一事感到悲痛万分,“对于我们在校学生来说,这也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在郑同学遇害后的两天里同学们也陆续自发地在案发现场献花悼念。”学联也正在尽最大努力配合有关机构协助善后,并主动对话校方、警方、领馆、以及当地的组织。

  这已经是芝大今年第三起学生遭遇枪击身亡的事件。今年1月9日,芝大中国留学生范轶然(Yiran Fan)在东海德公园的停车场不幸遭遇“无差别”枪击身亡。事发时,他正坐在自己的车里与女友发短信。这起连环枪击案造成了3死4伤。32岁非裔枪手杰森·南丁格尔当日被警方击毙。

  今年7月,芝加哥大学学生麦克思·路易斯在搭乘地铁绿线的时候被流弹击中而亡,至今没有嫌犯被抓获的公开报道。

相关专题:留学生,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