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关键时刻普京出手 西方称大批军队边境集结

京港台:2021-11-13 11:06|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关键时刻普京出手 西方称大批军队边境集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关键时刻,普京出手了!

  现在在欧洲,天大的事情,就是难民危机。大批难民在波兰和白俄罗斯边境徘徊,大量全副武装的士兵在边境集结,犹如无底洞般,一个又一个国家卷入进来。

  白俄罗斯、

  波兰、

  立陶宛、

  拉脱维亚、

  爱沙尼亚、

  乌克兰、

  德国、

  法国

  英国、

  美国……

  自然还有俄罗斯。

  

  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变化。

  1,两架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出现在白俄罗斯上空,按照西方媒体的说法,这样大张旗鼓巡航白俄罗斯,意在展示实力。

  2,在白俄罗斯和波兰边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还进行了伞兵空降演习,演练夺取桥梁、摧毁目标以及击败敌方巡逻队的状况。因为天气异常,两名俄罗斯伞兵在演习中丧生。

  

  

  

  3,危机还在外溢,除了波兰向边境集结了1.5万士兵外,与白俄罗斯接壤的立陶宛、拉脱维亚也在集结军队,爱沙尼亚称害怕难民从俄罗斯边境涌入,也加强了边境戒备。白俄罗斯国防部则警告:“白俄罗斯武装部队已准备好对任何袭击作出严厉回应。”

  4,域外大国也在参与。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开会讨论,美英法谴责白俄罗斯,但俄罗斯强烈反对,英国则宣称要向波兰派遣军队。

  5,危机还向乌克兰溢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警告,冲突很可能发生,乌克兰一些武装正在向难民运送武器,“他们是(中东)库尔德人,而库尔德人是好战的……当波兰人打败他们、忽视他们、折磨他们等等时,他们就会变得坚定。一支步枪,一支枪,武装冲突已经准备好了。

  

  6,西方宣称,卫星已注意到大批俄罗斯军队、坦克、大炮正向边境集结,俄罗斯可能正为入侵乌克兰做准备。

  7,作为紧急回应,乌克兰宣称,向边境地区增派了8500名士兵。

  8,俄罗斯愤怒回应指控,认为俄军的集结是应对边界附近“不断增加的挑衅”,“当我们的对手在我们的边界附近采取挑衅行动时,我们不能对此无动于衷;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9,在西方压力下,土耳其已宣布,不再允许伊拉克人、叙利亚人和也门人乘坐从土耳其飞往白俄罗斯的航班。

  10,在边境地区,冲突正不断爆发,按照波兰的说法,一个由大约 100 名移民(专题)组成的“非常激进”的团体试图越过边境,“他们向屏障和警察扔石头和原木。我们设法阻止了他们。”

  11,按照目前的态势,这些难民将可能在边境驻留长期化。冬天已经来临,气温很低,很多人只能靠篝火取暖。按照波兰媒体的报导,至少已有10人死亡,7个在波兰一侧。

  12,斗争还在其他领域展开。卢卡申科暗示,可能会切断俄罗斯通往欧洲的油气管道。如果这样,欧洲的冬天就更乱套了。但俄罗斯随即澄清,俄作为天然气供应商的可靠性“毋庸置疑”。

  

  

  今天周末,就不赘述进展了,怎么看?

  多谈几点吧。

  第一,普京就是普京。

  越是打压,俄罗斯反弹越强烈。所以,我们看到,北约在集结军队,俄罗斯、白俄罗斯也在展现实力,甚至俄罗斯伞兵不顾天气演习,还付出了代价。俄罗斯心中也有气,照这样发展下去,真不排擦枪走火的可能性。

  第二,白俄罗斯更有气。

  欧盟要求白俄罗斯负责任,帮欧盟守好大门;同时,却对白俄罗斯各种制裁,白俄罗斯能答应吗?既然你对我六亲不认,那就尝尝难民涌入的滋味。这其实也是欧盟对土耳其无可奈何的重要原因。真把对方惹急了,浩浩荡荡的难民涌过来,真够欧盟喝一壶的。

  第三,火药桶可不止一个。

  目前,危机主要集中在白波边境,但别忘了,立陶宛、拉脱维亚也都是白俄罗斯邻国,俄与波罗的海三国关系也都不好。而且,还有另一个大火药桶乌克兰。矛盾错综复杂,如果急红了眼,那又是一次地区混战,一如2014年一样。

  第四,西方不妥协没法收场。

  白俄罗斯后面有俄罗斯,俄罗斯的强硬就摆在面前。这场矛盾,一个重要原因,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被西方各种制裁后的愤怒。更何况,这些难民主要是西方中东政策酿成的后果。光靠堵,光靠大棒挥舞,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白俄罗斯已被制裁得无可失去,没有妥协,那如何收场?

  

  

  第五,最苦的,是那些背井离乡的难民。

  如果自己国家够好,他们涌向西方干啥?又是谁,打烂了伊拉克、叙利亚,让他们拖家带口、毅然决然地踏上流亡之路,有的更是死在路途中。这是一场边境危机,其实更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和政治危机。根源又在哪里?

  按照目前的架势,危机不排除长期化,也就是说,这些无家可归的难民,将可能长期滞留在边境地带。欧洲的冬天已经很冷了,更何况是野外,还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要冻死在这个冬天。

  唉,这个动荡的世界,这些可怜的人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