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防长誓言帮助美国保卫台湾 称北京无权收回台湾

京港台:2021-11-14 00:27| 来源:多维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澳防长誓言帮助美国保卫台湾 称北京无权收回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海局势持续紧张,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誓言“保卫台湾”,称如果美国派兵“保卫台湾”,澳大利亚不支持美国“不可想象”。

  据《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11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中国大陆没有权利收回台湾,如果美国承诺派兵“保卫台湾”,澳大利亚作为其盟友不参加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是“不可想象的”。

  报道的标题是《彼得·达顿说,保卫台湾对抗北京是必须的》。

  在纪念其在澳大利亚议会任职20周年的采访中,达顿说,如果台海战争爆发,澳大利亚的盟友被迫采取行动,澳大利亚将帮助台湾抵御中国大陆。

  达顿承认中国作为经济和军事超级大国的地位,但他表示,支持美国保护台湾,对于澳大利亚保持全球实力至关重要。

  达顿说,如果美国对“保卫台湾”选择采取行动,澳大利亚不支持美国是不可想象的。

  达顿强调,澳大利亚要不断提升作战准备和威慑力,为台海地区可能的“冲突威胁”做好准备。

  达顿说:“中国是经济和军事上的超级大国,他们每年在国防预算上的花费10倍于我们,而且每18个月他们所生产的军事资产,以吨位计算,比整个(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队拥有的还要多,所以认为我们可以与中国竞争的想法当然是无稽之谈。”

  “这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问题是,我们会加入美国(的阵营)吗?”

  达顿声称:“如果美国采取行动,我们不支持美国是不可想象的。而且我认为,我们应该非常坦率和诚实地看待这一点,在不预先作出承诺的情况下,看看所有的事实和情况,也许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不会采取那样的选择,但我无法想象那些情况。”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月10日在《纽约时报》主办的一个论坛上被问到,如果中国大陆进攻台湾,美国是否会介入保卫台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警告称,如果中国大陆使用武力改变台湾现状,美国与盟国将采取“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中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抗拒中国统一大势的行径都将被坚决挫败。任何支持“台独”分裂、违背历史潮流的企图都将以失败告终。

 

相关专题:美国,澳大利亚,北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