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军高官:若印要与中国作战 将同时取得美俄支持

京港台:2021-11-14 12:57|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印军高官:若印要与中国作战 将同时取得美俄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如果拉瓦特看得清楚目前的局势,那么,他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闭嘴!

  文 | 海上客

  比平·拉瓦特(BipinRawat)于11月11日称,“印度(专题)目前头号敌人是中国,而不是巴基斯坦”。

  作为印度国防参谋长,这话显示的,无非是他急了,要跳脚了。然而,这又有什么用呢?海叔要说,即使在印度国内,脑子清醒的人,也不会如他这么想啊!

  

  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Times Now)报道截图

  据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报道,拉瓦特是在该媒体所办一个论坛上如此说的。更令人咋舌的是,拉瓦特还称,“如果印度要与中国作战,将会同时取得美国和俄罗斯的支持”。真不知道拉瓦特这是做到了几重梦境!

  1

  拉瓦特在“现在时报电视台”所办论坛的发言,当然不仅仅是上述几句话。海叔也注意到,实际上,他也谈到了如何让中印边界局势降温的问题。就他所说的具体举措来看,倒也不是一无是处。譬如他认为印度与中国军队应该早日脱离接触,然后实现局势降温。可他宣称“中国是印度头号敌人”,又是为了什么呢?

  

  比平•拉瓦特

  这位 2020 年 1 月上任,成为印度首位国防参谋长者,在会上还说道,中国方面在中印边境附近建设村庄,但他又承认,中方是在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建设村庄。总之,从他的发言中,根本没听到什么中国方面的不是。

  

  《今日印度》报道,一名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渔民在一艘名为“Jalpari”的渔船上被PMSA人员开枪打死

  就在拉瓦特发言之前三天,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还在打嘴仗。原因是印度号称一名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渔民,在一艘名为“ Jaloari ”的渔船上,被巴基斯坦海事安全局人员开枪打死。

  当然,就英国人离开印度次大陆、印巴分治之后这大半个世纪的情况来看,这件事简直不值一提。 哪天,印巴边境不冒点儿火星呢? 海上的情况也大致如此罢了。

  然而,这位“印度国防部长和三军相关事务的首席顾问”,却又号称中国是印度的头号敌人。

  

  尽管美国和印度都参与到“美日印澳”四方机制,可他们是各怀鬼胎的

  在海叔看来——

  一方面,此人嗅到了国际局势上的一些味道,感觉到中美之间有罅隙,而莫迪当局似乎在利用这种罅隙大做文章,搞印度版的“印太”战略。但拉瓦特难道不明白,美国的“印太”战略,某种程度上就是因为美国相对实力下降,希望联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小弟”们为美国的战略利益效劳。而印度的“印太”战略是想东出太平洋。假设美印都适时达到战略目标,到时候美印必有一战!而印度到时候会不会是美国的对手呢?

  另一方面,在印度国内高喊对付中国,吸引舆论的注意力,此人可能在印度国内有一定政治目的。但拉瓦特难道不知道,在所谓的“自由民主”政体下,军人干政是最要不得的?他如果脱下军装,发表这些言论,或许还能在西方一些国家赢得一些所谓的印度有“言论自由”之语。可如今他恨不得浑身裹满将星,而又发表这种言论,滑天下之大稽而已。

  2

  以拉瓦特为代表的一些印度人,为什么在抓不到中国的不是之处的情况下,还这么跳脚?在海叔看来,印度一些人无非看到中国强大起来了,感到惧怕了。中国的陆上邻国不少,为什么唯有印度感到如此惧怕?还不是他做了亏心事呗!至今为止,印度仍想蚕食中国领土。而中国方面,今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该法共七章六十二条,主要内容包括——

  明确了陆地国界工作的领导体制、部门职责、军队的任务和地方政府职责等基本内容,以及陆地国界的划定和勘定、陆地国界及边境的防卫、陆地国界及边境的管理和陆地国界事务的国际合作等。

  

  任印度陆军参谋长时期的拉瓦特

  这让曾任印度陆军参谋长的拉瓦特感到了一种危机。 毕竟,目前中国的陆上邻国中,唯有印度和不丹是尚未解决双方陆上边界问题的国度。 而受到印度深深影响的不丹,近日却与中国签署了边界谈判备忘录。 不得不说,印度感觉到了一种深深的孤独与挫败感! 其即将成为唯一与中国没有解决陆上边界问题的国家。

  什么时候把蚕食中国的领土吐出来?印度方面本该思考的是这件事。然而,拉瓦特是这么说的——

  “中国是玩心理游戏的高手,印度不应该承受这种心理战的压力。”

  拉瓦特还说:“我们不应该受到来自中国心理游戏的任何压力,他们想要的就是这个。中国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敌人,而不是巴基斯坦。”

  拉瓦特更说:“当你有明确的政治意图时,就会产生威慑。印度需要美国和俄罗斯,技术来自西方,军队的库存来自俄罗斯。如果我们要和中国作战,我们需要双方都站在我们一边。”

  3

  其实,拉瓦特在参加“现在时报电视台”论坛的时候,他真该睁开眼睛看看世界究竟有哪些变化。众所周知,今年8月,美军及其盟军很不体面地撤出阿富汗。

  

  “中美俄+”磋商机制扩大会议

  当地时间 11 日下午,中国、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四方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出席“中美俄 + ”磋商机制扩大会议。中方由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率团参加。

  本次会议之所以引人关注,还是因为印度此前一天也举办了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国际安全对话。 注意哦——中方表示,因日程原因不参加印度之会。

  在海叔看来,印度最好还是离阿富汗远一点儿!

  

  11月8日,中国制造新型护卫舰交付巴基斯坦海军

  如果拉瓦特看得清楚目前的局势,那么,他该怎么做呢?

  其实,很简单——闭嘴!

相关专题:印度,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