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银行完美窃案52年后终告破 竟是靠一张讣告

京港台:2021-11-15 04:43|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银行完美窃案52年后终告破 竟是靠一张讣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历经52年,美国最恶名昭著的银行窃贼身份终于获得确认。他早已改名换姓,并已在今年5月因肺癌去世。

  1969年7月,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社会国家银行的20岁行员康拉德 (Ted Conrad),把21.5万美元现钞装进纸袋,然后下班离开。等到两天后,其他银行员工在周一上班时,发现金库款项短少,但康拉德早已人间蒸发。换算下来,这笔钱的价值,相当于如今的170万美元,是俄亥俄州有史以来最大的银行抢案。

  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康拉德经常出现在《美国头号通缉》和《未解之谜》之类的电视节目中,调查人员曾循线到华府、加州(专题)、德州、俄勒冈州和夏威夷檀香山,但始终查不到他的下落。

  直到上周一切才终于真相大白。康拉德在犯案后改名为兰德尔 (Thomas Randele),逃往华府和洛杉矶(专题),最终定居在距离俄亥俄州约1000公里外的波士顿(专题)郊区。根据调查人员指出,他一直过着平静低调的生活,根据《纽约(专题)时报》报导,他曾做过二手车经销商,也以教授高尔夫球为业。妻女对于他的过去完全不知情。

  据称康拉德曾告诉朋友,自己计划抢劫银行,并且吹嘘这非常容易。他在动手抢劫银行之前,曾非常沉迷于1968年史提夫麦昆主演 (Steve McQueen) 主演的电影《龙凤斗智》 (The Thomas Crown Affair),内容描述一名百万富翁因为生活无聊而策划完美银行抢案,后来与保险公司女调查员尔虞我诈斗智并陷入情网的故事。康拉德在为抢劫做准备期间,曾看了十多遍。而他后来决定定居的波士顿郊区,非常靠近《龙凤斗智》的拍摄地点。

  调查人员在报纸上出现兰德尔的讣闻后,才能够将他在1960年代提交的文件,与兰德尔最近完成的文件进行比对。讽刺的是,其中包括2014年兰德尔在波士顿法院提交的破产文件。

  这起52年悬案的侦破,必须归功于一对法警父子档。俄州法警艾略特 (Peter J. Elliott) 表示,他从父亲手中继承这个案子,“我父亲从未停止寻找康拉德,直到2020年去世之前,一直希望可以破案。我希望父亲在知道自己的调查和美国法警局终于侦破这起长达数十年的悬案,能感到欣慰。现实生活中的结局,并不总是像电影一样。”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