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在边境军演高调晒冬储清单:含绿夹克 白裤子

京港台:2021-11-15 09:10|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在边境军演高调晒冬储清单:含绿夹克 白裤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冬季,通常被认为是印军最难熬的季节,存在超低温气候、运输不便、后勤供应落后、高原并发症严重等诸多现实难题,所以冬季一般也被认为是印军的“消停期”。

  但今年的印度(专题),与往年不一般,不仅不退,反而动作频繁在中印争议地区开展起联合演习,还高调地晒出了“冬储清单”。

  冬季搞军演“秀肌肉”

  据印媒本月初的报道,印军空降部队、机械化部队和武装直升机部队,在所谓“拉达克”东部地区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联合演习。

  印军出动了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和“安-32”运输机飞机,分别从5个军事基地出发,运送了200多名士兵以及一些重型装备前往“拉达克”东部的“空降区”,进行伞降“占领”军事要地并坚守,阿帕奇在空中“摧毁敌方坦克”,印军主战坦克与步兵战车进行支援并推进战线。

  这样的挑衅动作,加剧了在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印度陆军参谋长更是明确表示:“解放军留下来,我们也留下来”。口气十分强硬,而印媒也熟悉地夸耀称,模拟从其他地区调遣支援,这次演习意义重大。

  

  实际上,大规模进行高原伞降,特别是在中印边境地区搞大规模高原伞降作战,这是非常具风险的,在这方面印度可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我方的作战能力。

  不过,这次“秀肌肉”背后,更多的其实是“表态度”。在中印边境对峙过程中,印度始终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再由于疫情控制不力、经济提振无望,莫迪政府在国内的声望可谓是越来越差,所以通过印军在和中国对峙中,以“秀肌肉”的方式,向印度国内展示印度政府“不妥协”的强硬姿态,唤起民族主义情绪以转移国内视线,掩盖执政不利的事实。

  

  而且为接下来的选举造势,莫迪政府可能将继续强化“安全牌”。

  为了“回应”这种挑衅,11月6日,央视《军事报道》播放了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近日在高海拔地域,展开跨昼夜实弹射击综合演练的画面。

  “冬储清单”有点贵

  为了在两国边界争议中处于更有利的态势,一到冬天就拉垮的印军也开始了转变:从以前的学中国种菜、种枸杞养生熬冬,到前段时间的非致命性“神器”,电击手套、湿婆三叉戟、“两只眼睛”充电盾等强光、强电、防水、防低温的花里胡哨装备……印度也在不停改良边境使用装备,改善边境生存环境。

  今年特别高调,还晒出了过冬清单。

  要知道往年冬天,恶劣的高原环境、没有相应的后勤保障,印军可谓是未战己先溃。除了以前美国提供的一点合格保暖装备外,其他士兵只能靠印度军方提供的装备保暖:“第一层衣物是内裤和一件深色夹克,第二层是一件绿色夹克和另一套裤子,第三层也是最外层是白色夹克和裤子,再配上特制的鞋,还有多层手套和袜子,这么一来,印军在极寒条件下也能保暖。”

  

  怎么都听起来不太靠谱。

  但今年的印军显然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充足到了自我膨胀。

  印军一位名叫安姆瑞普·辛格的退役少将和军事后勤专家表示,印军正在进行冬储,其中包括口粮、工程机械、医疗用品、武器弹药、冬款军服和适合高原极寒气候的作战车辆,每名士兵所需的储备品大概就80件,印军将在每名士兵身上花费约一万五千美元。

  辛格估计,透过卡车运送10吨物资的成本约1500美元,而1架载有50吨货物的C-17飞机飞行1小时的成本约34500美元;意味着光用车辆运送补给,就需花上7500万美元。

  更何况,印度陆军已砸下1亿美元兴建数百个营地,配备充足的水、电、暖器与其他必须设备。

  

  但他也承认印军还需要建造更多的棚屋、掩体以及储存弹药、武器和车辆的设施。印军官员还表示,印军目前正在通过引进侦查无人机、远程侦察观测系统、战场监视雷达、新型军事近地观测卫星来提升其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以密切关注中方的动态。

  整个冬天,印度边境部队大约需要50万吨物资。

  且不说印军冬季后勤物资基本靠进口,就印度的经济和财政实力来看,这样的国防预算也是印度很难承担的,如何筹措这大笔费用够得印度军方头痛了,还要硬和解放军比物资储备,真是自不量力。

相关专题:印度,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