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英驻华大使被指责“代表北京游说内阁大臣”

京港台:2021-11-15 09:12|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英媒:英驻华大使被指责“代表北京游说内阁大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为此前发表题为“外国媒体憎恨中国吗?”的文章,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在中国互联网上引起过一定的关注和争议。近日,这位大使在英国本土也引起争议了,理由竟然是有人指责她“代表北京游说英国内阁大臣”。

  

  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3日发表题为“英国驻华大使被指代表北京政权‘游说’英国内阁大臣”的文章,援引所谓消息人士的话说,吴若兰曾致信出席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内部会议的内阁成员,“有效地争取对中国绥靖”。

  

  什么叫“对中国绥靖”?怎样做算是“对中国绥靖”?这些报道中均未体现,但《每日邮报》说,吴若兰替中国说话的举动导致她与英国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产生严重分歧,后者是约翰逊现内阁中对中国最为鹰派的人。

  

  《每日邮报》说,特拉斯今年9月刚就任外交大臣。报道提到,在特拉斯此前担任国际贸易大臣期间时,就曾因为中国议题与吴若兰争论。后者曾问,为什么英国没有不能采取一种更为软化的方式对待中国,“就像我们对待法国人那样”。但特拉斯给出的答案居然是:“因为法国人没有犯下种族灭绝罪”,随后在所谓新疆问题上指责中国。此外,特拉斯对中国深深敌意还表现在她呼吁英国千万不能对中国存在“战略依赖”,不能屈从于中国的“经济胁迫”,她还主张英国与印太地区盟友共同努力限制中国。而吴若兰的立场是,英国应该构架“成熟、积极的英中关系,并符合英国的价值观”。

  对于大使致信一事,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2日晚表示,“对于这些透露出来的信息,我们不予置评。归根结底,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是由出席会议的大臣们做出的,而不是由官员做出的。”一位消息人士还补充说,大使们在岗位上最新情况的信件会定期发送给大臣们。

  今年3月,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曾因为一篇题为“外国媒体憎恨中国吗?”的文章在中国引发争议。这位大使在文章中夸赞英国媒体对舆论监督所发挥的作用,以此对比中国媒体的有限作用。文章一经发出就引起中国公众的普遍不满,受到强烈批评。3月9日,外交部欧洲司负责人召见吴若兰,奉示就其在社交媒体发表不当署名文章提出严正交涉。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