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空中制霸! 美空军挑这 4 款精锐战机对抗解放军机

京港台:2021-11-16 05:18|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空中制霸! 美空军挑这 4 款精锐战机对抗解放军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空军参谋长小查尔斯‧布朗上将(Gen. Charles Brown Jr.)认为中国是美方最大的挑战之一,他向空军呼吁「带着紧迫感行动」,以抗衡中国的军事威胁,并挑选 4 种性能最佳的战机,重组机队。

  中国军事与经济实力的增长是全球有目共睹,布朗指出中国可能会以「二战以来我们从未见过的方式」,对美国造成新挑战和威胁。他强调「精简」、「更新」战机是美国空军一直以来的重点,目前正积极升级和改造设备,以对抗中国。

  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Clinton Hinote)将军表示:「它们越来越不能飞了。」,希望将 F-15C 和 D 型号战机退役,因为已超过使用寿命。另外,也规划 2030 年退役 A-10 对地攻击机,另组以 F-22,F-35,F-15E 和 EX、F-16 为主力的现代战斗机部队。

  F-22 在 2005 年推出,F-35 则是在 2016年推出,两台战机是美国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用于彼此配合、协同作战,F-22 致力于空战,F-35 是多用途战斗机,具有跨战场连接资产能力。希诺特称 F-35「必须成为我们战斗机部队的基石」。 F-22 因预算有限、应对複杂的空中威胁仍有不足,因此 2011 年开始停产。美国空军目前计划升级约180 架 F-22 战机,2030 年将会以更先进的战斗机来替代 F-22。

  布朗于今年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提到,计画以空军第六代战机「下代空优战机」( 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NGAD)来取代 F-22。希诺特也表示 : 「NGAD 是一套拥有帮助我们确保空中优势能力和程序的战机。」。NGAD 可以乘载更多武器,增加航程,能够应对印太地区长距离的作战需求。除了可以「空对地」作战,也提供了空军部队指挥官与联合部队更多的选择,布朗暗示能透过「主动射击」,威胁敌方的地面防空系统。

  美国空军打算将升级的 F-15E 和 F-15EX 打造为空中作战主力,计划购买至少 144 架 F-15EX。最新的 F-15EX 被命名为「鹰式 II」(Eagle II)。F-15 系列喷气式战机是世界上最有能力和最成功的飞机之一,其中的 F-15E 能够「空对空」、「空对地」执行任务,而 F-15EX 配备现代化电子设备,包括新型雷达、任务计算机、驾驶舱显示器与 Eagle 被动/主动警告和生存能力系统。

  空军爱用的 F-16 预计也会继续服役,使命转变成替舰队增加执行国土防御等任务,希诺特对此表示 : 「我们不一定需要高端的生存能力,但你需要一架优秀、有能力、可靠的战斗机。」。

  美国空军面对新威胁的策略除了重组战机部队,也期望能汰换老化的民兵 III 洲际弹道导弹,改进和扩大其空中加油机队,投资人工智能,并获得现代远程空对空导弹。

  当前美国空军需要与合作伙伴建立紧密联繫,布朗指出:「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处理与工业界的关係,我们最终将止步于使用第五代战斗机,并以第四代武器对抗第六代威胁。」

 

相关专题:空军,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