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杜特尔特提交参选申请:放弃与女儿竞争副总统

京港台:2021-11-16 11:04|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杜特尔特提交参选申请:放弃与女儿竞争副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5时的最后期限前,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终于提交并明确了自己的参选申请。他将于2022年选举中竞选参议员一职,而不是像时任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于13日透露的那样,去竞选菲副总统。

  根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月15日报道,杜特尔特14日的时候还说,他对自己的女儿、现任达沃市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准备竞选副总统的决定感到不理解,因为莎拉目前是菲律宾民调中最受支持的总统人选。杜特尔特进一步表示,他可能通过参与副总统竞选,来表达对莎拉参选副总统的“沮丧”。

  上个周末,菲律宾上演了一连串“政治戏剧”。11月13日早些时候,莎拉提交申请材料决定竞选副总统,一改其“只想竞选连任达沃市市长”的口吻;同日,杜特尔特方面称其将竞选下任副总统。这让外界感到困惑,因为如果二人同时参选副总统,意味着关系密切的父女将“同台竞技”。

  菲律宾将在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菲律宾正副总统选举将分开举行。

  根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只限一任为期六年,不得连任。因此杜特尔特总统任期在2022年6月到期后,他便要离开总统职位。这让外界好奇杜特尔特如何让其政治权力和执政路线得到继承。

  据《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菲律宾前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15日接受采访时说,杜特尔特和莎拉是父女的关系。“他们爱着彼此,他们不会对抗彼此,他们不会争夺同一个位置。”洛克说。洛克15日早些时候表示,他已提交辞呈,不再担任总统府发言人,随后他便宣布了自己提交参议员竞选申请的消息。

  洛克还说,不论杜特尔特竞选什么职位,他都会支持杜特尔特。“我不会离开我的总统。”洛克表示。

  另外,准备竞选总统的杜特尔特的亲信、现任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Christopher“Bong” Go)15日在距选举申请提交期限结束还剩不到一个小时表示:“如果问我,我不希望他(杜特尔特)竞选副总统。我不想那里有更多的痛苦。应该只让我一个人来受伤。我非常尊重总统,以及他的家人。我希望他会提交参议员竞选申请。”

  杜特尔特曾多次“吐槽”称担任菲律宾总统将承受许多痛苦。他还曾表示,一想到有可能竞选总统或副总统的女儿莎拉要经历他所经历的一切,就感到同情。“这(任职总统)不是给女人干的活……你(指莎拉)到这里(总统府)来以后会不适应的。这就是一个悲伤的事实。”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